全球教會密度最高 長治百合2期開工

【李信仁屏東報導】為88水災居民安置,長老教會與紅十字會承建的屏東長治百合園區第2期工程,4月17日下午舉行開工禮拜,包括長老教會魯凱中會、循理會、天主教、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等4宗派組成的「魯凱基督宗教聯盟」和排灣中會共同參與;工程包含家屋106戶、學校、活動中心和10間禮拜堂,可望成為「全球教會密度最高的部落」。

長治百合園區是為了屏東縣霧台鄉阿禮、吉露、佳暮、伊拉、大武及三地門鄉達來、德文的88受災戶興建,有魯凱、排灣族與4個基督宗派,長老教會籌建30戶和3間教會,紅十字會76戶,另外7間教堂由循理會、天主教、安息日會負責,魯凱中會議長梁景龍期盼,教會密度最高的園區,成為原住民向平地宣教的新起點。

長老教會總會莫拉克重建中心執行長、總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用「把房子蓋在磐石上」在禮拜中證道說,長治百合園區開工是感謝和信心宣告,魯凱、排灣族人充分表達意見,依照他們的想法規劃,在穩如磐石的基礎建立安全的家,長治百合園區有10間禮拜堂,教會密度全球最高,到處充滿讚美歌聲,小朋友能快樂成長,居民一起努力打造成為台灣的迦南美地。

回顧長治百合園區的籌建,林芳仲強調,魯凱基督宗教聯盟扮演重要角色,4宗派顧念受災居民的需求和意願共同合作,去年長老教會與紅十字會、展望會多次與屏東縣政府溝通,確定由長老教會、紅十字會執行第2期工程。

工程經費除了長老教會、紅十字會的88賑災款提撥,去年8月林芳仲與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石連城訪問加拿大長老教會,該教會奉獻加幣17萬7000元(約新台幣543萬元)支持這項事工,林芳仲感謝國內外的奉獻關心,用公平、公義、誠實和信心來興建,族人安心居住,部落文化代代傳承。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