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好合 先培養天國愛情觀

南部4中會兩性講座未婚聯誼 松慕強:找對象先看靈魂,愛就要主動付出

【李信仁高雄報導】長老教會壽山、高雄、屏東、台南4中會青年部5月23日舉行愛情先修班「百年好合」兩性講座與未婚聯誼,透過活動使未婚基督徒男女認識和交誼,同時提醒「愛情不可以開玩笑」,期待在基督的愛中交往,建立基督化婚姻家庭。

這場聯誼活動的對象是20歲至45歲未婚且沒有交往對象的青年,共有173人報名參加,女性較男性為多,有人遠從台北趕到高雄參加;有位2年多前參加愛情先修班的男士,當眾捧花下跪向女友求婚,他們在活動裡認識進而交往,用親身例子鼓勵未婚青年要好好把握機會。

「愛情先修班」總召,壽中仁武教會青年張敏俐表示,過去壽中青年部主辦「緣與圓」未婚聯誼,後來轉型成愛情先修班,頗受好評,高雄、台南、屏東等中會加入籌備,有不少人因此認識另一半而結婚,目前有多對交往中;前幾年活動在高級飯店舉辦,未婚男女共享浪漫下午茶,今年很多人趕百年新婚熱潮,飯店、餐廳預訂爆滿,因此改在新興教會舉行並增加名額,創造更多認識交誼機會。

行政院主計處5月公布,依內政部統計,截至2010年底,正值婚育黃金期的25至34歲男、女未婚率為69.1%及53%,較10年前分別增加17.3及19.2%,晚婚趨勢明顯,教會男女比例也在增加中,即使許多人急著找對象交往結婚,但受邀在「愛情先修班」兩性講座主講的松慕強牧師強調,「愛情不可以開玩笑」,雖然很多人急著找對象,如果對家庭、結婚、一夫一妻的認識不清或偏差,建議不要貿然交往進入婚姻,特別是基督徒,必須先釐清愛情與婚姻的意義。

輔導青年感情婚姻經驗豐富的松慕強表示,從「天國的愛情觀」來看交往,是為了「完成神的旨意,伴侶一起奔走天路」,和屬世愛情觀不同;他建議未婚男女找對象必須看對方的「靈魂」也就是生命方向,「一個人的靈魂會知道要往哪裡去」,彼此生命方向、價值觀相符的人就是可考慮交往的對象。

「愛是主動給予、犧牲、成全,」松慕強鼓勵未婚青年多讀聖經,效法耶穌愛的典範,能夠主動付出、犧牲並成全他人才是愛情的真諦、婚姻幸福關鍵,「開始禱告神讓你/妳成為一個預備好的人,迎接愛情和婚姻。」

參加活動的男女留下聯絡方式,主辦單位安排「愛情限時批」時段,邀請男女表達交朋友意願,現場笑聲不斷,壽中青年部將彙整所有名單,協助想尋覓對象,卻不敢表達的青年有機會認識更多朋友,一起學習在愛中成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