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布袋戲 聲光效果強強滾

注重社區宣教 梓官教會設教60週年邀請劇團與民眾同樂

【李信仁高雄報導】「我是吳文水,欲kap英國來&ecirc馬雅各醫師去台南府城。」6月19日在高雄中會梓官教會舉行的福音布袋戲公演,宣教師馬雅各與第1代台灣信徒吳文水化身布袋戲偶,演出《浪子回頭》;梓官教會慶祝60週年,透過布袋戲、親子講座分享福音。

梓官教會今年設教60週年,6月12日舉行感恩禮拜,隔週陸續舉行布袋戲、親子講座等活動,19日邀請五洲明正園掌中劇團演出。擔任主演並為布袋戲配音的是五甲教會青年翁啟驊,口白流利的他,說明從早期戲偶、金光布袋戲時代,到近年結合聲光效果的大型戲偶等布袋戲演變,吸引大人小孩注意。

演出戲碼《浪子回頭》是由馬雅各、吳文水的宣教紀錄以及聖經浪子的故事改編,演出後並教導小朋友上台操作戲偶,讓小朋友感到很新鮮。

梓官教會長老楊連進表示,60年前母會岡山教會開拓梓官教會就非常注重教會與社區的連結,舉辦社區大學、課輔班等,但梓官地區多數居民以民間信仰為主,籌備60週年活動時得知五洲劇團福音布袋戲,便邀請他們到梓官演出,讓居民有機會認識教會。

教會一向重視探訪,社區事工也發展多年,楊連進說,16年前現任牧師高家新到任後,十分注重信徒操練和信仰造就,目前有2個小組,每週查經禱告、分享屬靈書籍,建立紮實的信仰根基;主日禮拜人數約130人,希望能從傳統的團契組織架構逐漸轉型成小組教會。

週間學生課輔及夏令營是梓官教會重點事工,楊連進觀察,參加的小朋友有80%會持續到教會,進而成為基督徒,因此兒童福音在鄉村尤其重要。

去年9月,凡那比颱風使高屏大淹水,梓官教會也嚴重積水,許多文件浸水損毀,最近才整理完成。經歷水災,梓官教會仍持續走進社區關心居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