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望海 愛真光棄國光享平安

【陳韋鑑王功報導】面對台灣政治、經濟、人權、認同與文化等危機,長老教會總會推動「舉目向山祈禱會」,帶領全體兄姊迫切祈禱,求上帝幫助、保守台灣,各中區會熱烈響應。6月19日在彰化王功漁港拱橋下,特別舉辦一場舉目望海「舉目向山王功漁港祈禱會」,在成功阻止國光石化在彰化落腳後,邀集當地教會兄姊一起在王功港邊祈禱感謝。

「舉目向山王功漁港祈禱會」由總會舉目向山祈禱會工作小組及彰化中會二林區共同舉辦,台灣教會公報社協辦;在夕陽下近200位兄姊前來參與。禮拜由彰化中會議長李振乾牧師主理,祈禱會工作小組負責人、總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則以「仰望主向前行」為題分享,鼓勵大家以信仰疼惜鄉土,面對不義時,需仰望主,堅持做對的事。

「舉目向山是以色列人的生活環境」,林芳仲表示,台灣有山也有海,「看山看海都是仰望上帝來敬拜」,在我們的信仰中本來就有守護上帝創造的面向,「反國光石化是從地方教會、中會與總會都有串連,聯合參與,」他強調,人民就是要發聲,讓負責公共事務的執政者知道不妥,而且政府要悔改,「舉目向山第一個強調的就是悔改」,「執政者對於國光石化有悔改,但是後面還有許多要努力的,包括東發條例、原基法與核四等等議題。」

負責規劃本次祈禱會的王功教會牧師李玉霞身著西拉雅傳統服飾擔任司禮,特別設計了「愛真光、棄國光、享平安」的口號與手勢,讓現場參與者一同宣告、祈禱。祈禱會中也邀請芳苑教會謝素長老以及蘭大衛紀念教會黃敏生長老分別為掌權者及個人身心靈健康禱告,謝素長老是反國光石化運動中的在地指標人物,曾當面以聖經節告誡來訪的馬英九總統,而黃敏生長老則是彰化醫界聯盟的同工,彰化醫界聯盟曾大力支持與投入反國光運動。

李玉霞表示,當反對國光石化設廠的運動還在進行時,便與《台灣教會公報》總編輯方嵐亭討論在海邊舉行祈禱會的可能性,「因為許多二林區的教會會友都投入在反國光運動中,不管是到鄉公所抗議還是到台北,有些教會也針對此舉辦說明會」。人稱素長老的謝素也表示,「上帝創造的土地,不會被人毀滅」,感謝神讓反國光石化成功,「也要感謝全國來自各地的志工及記者們,大家這樣的投入,我們要為這些人禱告。」

林芳仲強調,人民要繼續為公義向政府發聲,未來舉目向山祈禱會也會結合相關議題,例如在台南、台東,為著西拉雅正名、核廢料與核四續建的議題舉辦祈禱會。

此外,公報社與二林區合辦「舉目向山祈禱撰寫者說明會」,20日在喜樂保育院萬合分院舉行,多位牧者參與其中,期待藉由寫作、信息分享,喚起信徒對社會環境的關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