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營會提升兒少信仰

七星中會內湖教會
公寓教會 年勤撒種
營會吸引社區未信者

&nbsp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內湖教會的兒童夏令營,每年均邀請社區小朋友參加,今年報名人數約65人,其中超過5/4是來自社區;營隊活動共計4天結束,活動結束翌日,適逢主日禮拜,該教會在主日禮拜中安排夏令營的成果發表,並且邀請小朋友們的家長參與教會的禮拜,觀看孩子在這夏令營中的收穫表現,而前來的家長,幾乎都是第一次踏入教會,參與禮拜對他們來說,是新鮮的經驗。

雖然內湖教會是典型的公寓空間,但近10年由於開辦幼稚園與安親班的會友協助宣傳,加上夏令營在社區建立起口碑,因此,報名人數逐年升高。負責籌辦營隊的主日學,運用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所製作設計的教材,利用4天的時間,帶領小朋友認識「良善」與「恩慈」,尤其在最後一天的活動,主日學的同工將課程變化為大地遊戲,包租遊覽車,帶著小朋友到廣闊綠地的青年公園,遊戲闖關。

內湖教會牧師廖志偉於禮拜中證道指出,教會往往急於看見福音撒種的收成,卻忽略了果子收成的條件,除了要努力撒種以外,還要灌溉耕耘,尤其最重要的是「等待」;他說,教會難以推動社區福音事工的絆腳石,多是起於缺乏等待的聲音。

廖志偉提醒基督徒,「我栽種,亞波羅灌溉,可是使它生長的卻是上帝。」(哥林多前書3章6節)勉勵基督徒對所屬教會的福音工作,抱以共同體的態度關心,同時不吝惜將掌聲獻給第一線推動福音事工的同工,至於收成的事,就仰望上帝。

基督教疼厝邊全人發展關顧協會
指導功課兼培養才藝
弱勢孩童夏日好去處

【陳怡萱採訪報導】投入關心新住民家庭的基督教疼厝邊全人發展關顧協會,今年暑假為新住民及弱勢家庭的孩子舉辦兒童成長營,7月11日起以1個月的時間陪伴他們寫暑假作業、指導才藝,希望能讓新住民姊妹不必擔憂孩子暑期安置與學習問題,也不會因額外的安親班、才藝班費用而造成經濟負擔。疼厝邊協會社工員楊茜傛表示,兒童營前半段陪孩子寫暑假作業;後半段則是才藝學習課程;也會在「品格教育」課程中融入基督教生命教育。營會時間為7月11日至8月10日,地點在基督教拿撒勒人會台南宣聖堂,詳洽06-3039538,楊茜傛社工。

台、美長老教會聯合
彭家父子4人齊服事
台美 72 青少作冠軍

&nbsp

【林宜瑩新竹報導】暑假期間,是青少年夏令營高峰期,7月4至6日於新竹聖經學院,來自美國紐澤西第一、龍潭、南港、赤峰街等長老教會,在總會客家宣教委員會的協助下,舉辦「2011哈克活力PARTY『你是冠軍』青少年夏令營」,共有72位青少年與會。更奇特的是,服事這個夏令營的,居然是雙連教會退休牧師彭德貴與長子彭榮仁、次子彭榮恩跟三子彭榮道牧師一家人。

原來,約在6年前,在美國紐澤西第一長老教會牧會的彭榮仁牧師,帶著青年回台舉辦國小的英語營,後來又與在龍潭教會牧會的彭榮道牧師一同,陸續舉辦「遇見神」營會,並邀請已退休的老爸彭德貴牧師一起投入,沒想到人在馬偕紀念醫院擔任院牧的彭榮恩,得知今年要舉辦「你是冠軍」營會時,也特別向醫院請假投入參與,形成彭德貴父子4人一起服事青少年的感人畫面。

彭德貴說,營會採用「無字天書」(又稱五彩毛毛蟲、五色珠),先介紹金色代表我們都是上帝所造尊貴的兒女,黑色代表人犯罪進入黑暗,紅色則是象徵耶穌寶血的潔淨,白色則是代表人因被救贖而得著永生的生命、完全的聖潔,最後是綠色代表人的成長,要時時依靠聖靈、穩定讀經禱告,讓自己生命不斷被神更新。

在南港教會投入青少年事工、馬偕院牧彭榮恩牧師娘謝瑞玉表示,期待這3天的營會能讓與會的青少年再次與主親近,讓當中還沒信主的,能因此決志成為基督徒。

壽山中會鳳山北門教會
青少年流汗體驗勞動
團隊共彩繪激發創意

&nbsp

【義工記者周國忠高雄報導】「汗流滿面,覺得自己很不錯」、「雖然很累,但為了教會的美觀,一切都值得」。壽山中會鳳山北門教會,7月3至5日舉辦「青少年團契勞動營會──彩繪牆壁」,從描繪草圖、調漆、上色,完全由青少年包辦,牧師陳志忠說,透過團隊合作創作,激發青少年的想像空間,發揮潛能。

營會一開始,10多位青少年一大早就到教會等著「大顯身手」,由於晚間在教會夜宿,許多人更帶著睡袋、牙膏、牙刷等宿營用品直接往教會衝,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陳志忠說明3天的活動計劃後,便開始分配工作,有人勾畫草圖,有人則與陳志忠一起到油漆店購買各種顏色的水泥漆。為磨練青少年的體能及耐熱能力,彩繪過程只開電風扇而不開冷氣,許多熱心的信徒送來一箱箱礦泉水及運動飲料,為他們補充水分及電解質,令青少年感到格外窩心。

青少年們邊流汗邊說,工作雖辛苦,但覺得自己很不錯,更肯定自己了,尤其為了教會,一切都值得。經過3天團隊合作,共創作「天使翅膀」「祈禱小天使」「藍天白雲」等多幅充滿想像空間的作品,將原本一片空白的牆面妝點得美輪美奐。

陳志忠說,教會舉辦過社區福音晚會、街頭發放福音單張,近幾年又配搭韓國三一教會的短宣隊進行社區及安養機構的福音事工,明年計畫帶領青少年到花蓮進行短宣;考慮當地不像都市有冷氣機可吹,因此今年希望透過勞動營會讓青少年養成獨立自主的精神,進而激發自身潛能,感受上帝在他們身上的恩典。

台南中會林森路、澄山教會
城鄉聯合打造暑期樂
操敬虔畫圍牆採竹筍

&nbsp

【哀玉梅台南報導】7月4至8日台南中會林森路教會大專青年一行24人,到澄山教會短宣,白天舉行兒童營會,下午大小朋友一起彩繪教會圍牆,晚上兩教會青年聯合造就會。

位於左鎮山區的澄山教會,有一堵100多公尺長的圍牆,兩教會營會同工連續4天下午帶著小朋友共同思想及彩繪在地特色;其中一組彩繪牆上出現一隻大蟾蜍,原來小朋友常在產業道路上看到很多蟾蜍,認為這也是澄山的特色;孩童的純真令人發噱。林森路教會牧師葉啟祥讚揚澄山的自然景觀與純樸氛圍,說:「這是個讓人能接近上帝的地方。」

晚上青年聯合造就會,葉啟祥表示,「人們會因為各種不同的活動、營會來到教會,唯有日後持續地讀經禱告,才能讓生命提升。」勉勵年輕人凡事以神的話為依歸。澄山教會執事哀淑貞大為稱讚,林森路青年每日以《活潑的生命》靈修禱告,造就出敬虔、順服的態度,在營會帶領中展露無遺,讓澄山青年備受激勵。

林森路教會營會隊長、長榮大學神學系學生李逸賢表示,出隊青年皆是大學及高中生,2/3為第1代信徒,首次全程籌劃營會及擔任帶領者角色,大大增長服事的能力與信心。澄山教會牧師黃興全感謝林森路青年盡心盡力付出,尤其看到教會圍牆煥然一新,展現活力色彩,期許兩教會青年以此為念,日後彼此砥礪成長。

營會最後一天凌晨1時半,澄山青年帶林森路青年摸黑進竹林,體驗鄉下會友如何採收竹筍,以便在天亮之前將新鮮竹筍送到市場販售;3時許再驅車前往左鎮二寮看日出,讓林森路青年見識到,這個離台南市區僅1小時車程的地方,有著和都市完全不同的生活樣貌。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