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頂玉山匯集愛心 台灣出發關懷非洲

【陳韋鑑採訪報導】美國「非洲之心」基金會,邀請關心史瓦濟蘭愛滋遺孤的天主教台中教區攀登非洲最高峰,以喚起世人對非洲的關心,然而念及往返非洲耗時費力,天主教台中教區攀登玉山以代之。

6月22日,台中教區國際志工團邀請外交使節及國際青年攻頂玉山,創下最多外交使節同時登頂玉山的紀錄。其中包括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蒙席、史瓦濟蘭王國大使桂布,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哈菁絲大使、瓜地馬拉共和國艾斯比諾沙大使、墨西哥駐華辦事處處長慕東明、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靜宜大學吳惠如修女;青年代表有來自墨西哥、瓜地馬拉、及衛道中學、曉明女中等數位同學。天主教台中教區也在7月8日於清境農場的日出雲來莊園舉辦募款餐會,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桂布大使、艾斯比諾沙大使也都出席。

在餐會中,桂布大使感動表示,「幾十年前台灣也曾經接受國外幫助,但在短短時間內就已有能力去幫助別的國家,即使經歷了金融海嘯風暴,台灣人民卻不減愛心,但願有一天史瓦濟蘭也有能力去幫助別人。」艾斯比諾沙大使提到台灣很美,台灣人的心更美,他特別提供瓜國特產禮盒組作義賣響應募款。

台中教區的志工團也將於7月16日出發至史瓦濟蘭,和國際志工一起服務,目前匯集約6000頂圍巾帽也將一起遠渡重洋送達當地;志工並會將為籌建國際志工醫師診所及志工之家所募的善款,一併捐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