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領受祝福得著耶穌

你相信嗎?一間教會舉辦的暑期兒童青少年營會,居然有400人報名、營會期間330人穩定出席,更令人驚奇的,連一旁陪伴孩子的父母們也參與其中,一起學習如何跟孩子同步領受祝福。這就是台北東門教會每年舉辦「對人有愛、對土地有情」暑期快樂兒童、青少年營的特色。

10幾年前,因東門教會牧師盧俊義有感於青少年一到暑假,就被家長送往補習班補習,卻沒機會認識台灣許多好的人、事、物,便開始在教會裡推動暑期兒童營會,先從國小生開始,後來延伸到國中生,而且,在營會期間,因看見有許多父母陪伴孩子前來,盧俊義覺得與其讓父母在旁等待接送孩子,不如利用時間,也讓父母了解營會內容,以收親子互動之效。

更值得一提的是,台北東門教會暑期快樂兒童、青少年營會整個運作內容,與台灣教會公報社合作出版成《小彼得》兒童短期營會聖經教材,在今年7月4日至15日的營會期間,讓近400位兒童、青少年認識「疼惜烏腳病患的王金河醫師」、「台灣羅東聖母醫院的范鳳龍醫師」、「蘭嶼之父紀守常神父」、「長年關懷街友遊民的活水泉教會」、「認識台灣的族群──原住民、福佬、客家、外省人及新住民」等。

參與東門暑期兒童青少年營會的邱淑貞牧師表示,透過遊戲、活動、戲劇、詩歌、課程等等方式,讓孩子在營會中,不但獲得本土教育的知識,也在《小彼得》教材中,能將每個人物故事與聖經經文相結合,再加上盧俊義牧師教導家長如何參與、陪伴孩子一起使用教材,其實,「對人有愛、對土地有情」營會不只是為主得著孩子,其最終目的還是要讓整個家庭都能得著耶穌基督。《小彼得》各期教材內容已全文上網(peter-pctpress.org),歡迎有需要的教會自行下載。(文圖/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