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教會推普世 宣教交流台日韓

【李信仁高雄報導】壽山中會新興教會、日本品川教會、韓國光州第一長老教會等3間教會,7月21至24日舉行「台日韓3國聯誼營」(Koinonia Camp),以「長老教會南台灣宣教」為主題,參訪相關重要地點,3國宣教事工分享與文化交流,特別關心日本大地震、朝鮮半島和平、台灣88水災重建等議題。

3國聯誼營今年屆滿34年,每2年台、日、韓3國輪流主辦,新興、品川、光州締結姊妹教會,當年蘇天明(新興)、佐伯洋一郎(品川)、韓完錫(光州第一)3位牧師積極推動,成為在地教會推動跨國、跨文化和普世交流先鋒,今年由新興教會主辦,品川20人、光州第一22人來台參加,新興會友熱情接待,並安排於22日參訪台南長榮中學和長老教會史料館、新樓醫院、台南神學院、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等;23日參觀長老教會高雄宣教大樓,以及旗後教會、馬雅各紀念步道等,使外國朋友認識馬雅各、巴克禮等宣教師的事蹟、早期教會用教育和醫療傳福音,以及長老教會在南部的宣教發展。

去年到新興服事,首度參與3國聯誼主辦的蔡伯倫牧師在開會禮拜說,3國聯誼打破語言、文化、國家界線,從認識台灣宣教當中,見證上帝作為,尤其台、日、韓近年分別遭遇水災、地震與核災、北韓軍事威脅,都迫切需要上帝施恩帶領。

日本地震後,新興、光州第一透過品川教會代轉奉獻,向受災地區教會表達關切。品川教會牧師吉村和雄感謝台、韓關懷;他分享有些災區教會成為救援與物資集散中心,居民經常到這裡,使教會恢復生機。雖然災難中有人質疑「你們的上帝在哪裡?」即使如此,教會還是堅持信仰來服事,用福音為災區帶來安慰。

光州第一教會投入海外宣教,組團前往柬埔寨、尼泊爾進行醫療短宣,同時關心光州弱勢族群,該教會牧師白敬弘用「安慰的神」在24日主日禮拜證道,勉勵基督徒在患難中感受「神所賜的安慰」。台、日、韓3國教會相約2年後,2013年在日本東京品川教會再相會。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