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作平台 連結社區民眾愛安平

【陳怡萱採訪報導】台南中會安平教會發起「我愛安平」系列活動,7月24日結合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海頭社區發展協會、海頭里及台南市議員李文正等超過160人,在上午主日禮拜後,前往附近的鹽水溪畔大掃除。另外在教會內設置免費健診攤位,服務年長民眾。「希望教會能成為一個平台與社區連結,」安平教會牧師黃宗宏表示「我愛安平」活動會持續下去,以不同的內容關懷當地的教育、文化、環境等議題。

24日上午主日禮拜後,由台南民政局長鄭國忠牧師主持簡單的誓師大會,隨即出發前往附近的鹽水溪畔、舊安平港進行清掃工作。日前大雨帶來許多垃圾堆積在河岸兩邊,加上安平為知名的觀光地,遊客遺留下不少垃圾,160多位安平教會會友、社區居民,努力撿拾廢棄塑膠袋、飲料杯等。

「我愛安平」活動是一個平台,黃宗宏表示,透過與地方各單位合作、當地居民的主動參與,一同致力於當地居民教育、文化、人文以及環境上的關懷活動,為安平的未來打拚,之後會設計不同主題讓教會與社區連結,要主動出擊讓安平這間113年老教會,重新被人看見,成為地方上的祝福。

黃宗宏指出,安平歷經荷蘭人、鄭成功、清朝、日治等不同時代,已成多元文化並存的港鎮;宗教方面,廟宇特別多,光是在教會東、南、西3邊就有廟、壇、祠堂各一。因此安平教會設計logo:在教會的兩側分別陳列古老的廟宇建築和文化古蹟海山館,象徵當地文化與外來文化和平共存的精神。黃宗宏打算用這個logo設計各類實用周邊商品,販賣收入將供教會日後建堂之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