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護台灣千日守夜 獻心為國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前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蔡丁貴教授發起的「公投護台灣聯盟」,7月20日晚間在立法院前舉行「千日守夜」活動。從2008年10月25日開始,蔡丁貴便為了「補正公民投票法,修改立法委員選舉制度」,在立法院前靜坐、抗議,而7月20日正好是第999日,現場有多位政治人物到場致詞,也邀請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前來帶領大家禱告,並一起點起蠟燭圍成一個台灣的形狀,期望未來能為台灣獨立建國繼續努力、打拚。

「我們要為『公投護台灣聯盟』來向主感謝,因為有他們的努力,使台灣人民有繼續追求新而獨立國家的盼望,求主賞賜氣力與勇氣給所有台灣人,使台灣獨立的願望早日達成,推翻國民黨這個流亡政權,使台灣真正成為一個正常化、新而獨立的國家&hellip&hellip」在林芳仲帶領大家手拿燭光禱告後,所有人把手中的蠟燭排列成台灣的形狀,象徵為台灣獻心;並一起切蛋糕,記念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前靜坐滿999天的日子。

林芳仲致詞時說,長老教會在1977年發表〈人權宣言〉,期望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就是要從體制內、外來努力,讓台灣國家能夠正名為「台灣國」;他指出,最近蔡丁貴的新書《總體大戰略》強調,應透過靜坐等以愛與非暴力的抗爭,來達成台灣獨立建國的目的,這種理念很符合世界各國追求民主自由的民間運動模式。

「在這第999天要感謝很多人,非暴力抗爭不是靠一人,而是要靠許多人的參與,雖然目的還沒有達成,但我們會繼續向前行!」蔡丁貴說,長期的抗爭目的有三,一是修正鳥籠公投法,二是修改立委選制,三是廢除集會遊行法,但最大的目標是要推翻國民黨政府這個流亡體制,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蔡丁貴也公開親吻他的夫人,感謝太太這1000日與他一同相依為命,「我的孩子都大了,我很感謝她沒有因為我常在街頭靜坐抗議,而把我罵到臭頭,反而是常常陪伴我,成為我最重要的精神支柱。」

參與公投護台灣聯盟千日守夜活動的還有台聯黨主席黃昆輝、2012年總統獨立參選人黃越綏、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前主任陳嘉爵、立委蔡同榮、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童仲彥、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等人。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