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青年訪韓國益山 激發敬拜熱情與活力

【陳韋鑑採訪報導】許多中會與國外長老宗中會結為姊妹中會,彼此進行互訪與學習,而彰化中會與韓國益山老會結為姊妹中會後,互訪的不只是牧長,連青少年也相互交流;今年已經是彰中第5年參與益山老會的青年暑假營會。

7月22至28日,由彰化中會副議長戴慧婷牧師及萬豐教會黃信翰牧師,帶領16位國中至大一的彰中屬下教會青少年,前往韓國益山老會參與在25至27日舉行的「vision power」青少年夏令營,其他時間則參訪各教會。戴慧婷表示,這次活動除了真理性的教導,還有小組分享時間,在語言上是非常大的挑戰,雖然要比手畫腳,但孩子們都能勇敢踏出以英文溝通的第一步,藉此接觸不同國家的教會文化;她表示,「很鼓勵青少年多看看韓國年輕人在信仰上的熱情,也可以啟發不同的想法。」

來自彰中員東路教會、今年畢業於清水高中的黃慕真同學表示,此行印象最深刻的是,韓國青少年的禱告都很大聲、敬拜時的跳舞也非常賣力,而且很熱情,很快地與大家打成一片;相較之下,台灣青少年比較害羞。黃慕真說:「等到下次韓國青年來台灣時,會好好招待他們,趁現在要先去學幾句韓文。」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