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不停止聚會 光鹽團契募新生

【陳怡萱採訪報導】隨著赴英國求學或工作的台灣基督徒日漸增多,當地的台灣人事工需要各教會兄姊一起來關心。成立2年多的倫敦光鹽團契,便是協助赴英的兄姊得以持續信仰與服事,透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差派的鍾淑惠牧師及多位同工努力下,光鹽團契目前有20多人穩定聚會,他們發揮所長、熱心服事,即使離家在外也不離開信仰並且同時關心家鄉事。

光鹽團契成立於2009年初,每隔週六下午向英國聯合歸正教會Luman教會借場地聚會,進行查經班、禮拜、交誼及愛餐;起初只有寥寥數人聚集查經,至今每次都有20多人固定聚會,也有契友在這期間受洗。鍾淑惠說,團契裡面每個成員都很有才能及服事的熱心,願意委身在團契的事工中,「很多事他們都能自己進行,不需要我擔心。」鍾淑惠住在曼徹斯特,距離倫敦約3個小時半車程,都自己開車到倫敦參加聚會。

鍾淑惠指出,光鹽團契的特色就是「很有台灣味」,這就是它格外吸引台灣留學生前來聚會的原因之一,團契常會隨台灣節慶辦活動或品嚐台灣小吃,也常討論跟台灣相關的議題。

由於倫敦範圍很大,各契友居住地方遠近不一,因此在每隔週聚會外,照地區分成數個「小家」,平時間聯絡感情、彼此關心。而沒有聚會的那週禮拜四,則由另一位團契輔導John Scott帶領給非基督徒的聚會。

由於團契中許多成員是碩士班學生,學程僅1年,畢業多會回到台灣,所以光鹽團契每年7、8月都要積極展開招生工作,希望有更多即將赴英國求學或工作的台灣人加入。鍾淑惠籲請各教會兄姊能協助把倫敦光鹽團契的消息散播出去,或是告知身邊即將前往英國生活的親友,「就算是出國也不停止聚會生活,在國外也能繼續尋求並服事神。」詳洽:E-mail:welcometotfil@gmail.com,或鍾淑惠牧師shou-hui.chung@manchester.ac.uk、蘇子騰弟兄sochutng@gmail.com。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