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關懷弱勢 邀您一起來柬單愛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基督教芥菜種會與柬埔寨Assistance Poor Children Agency(簡稱APCA育幼院)簽訂資助合作滿一年,芥菜種會在7月25日組成「柬單愛」志工團隊前往APCA,進行為期6天的服務,服務內容有中文教學、美勞團康、衛生教育(布衛生棉製作)與牙醫診斷等,而福音預工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特別的是,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的部分安置少年也隨團前往,透過跨國服務打開視野,期許自己的將來能夠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安置少年、高中2年級的阿寶(化名),負責教柬埔寨的孩子中文課程,阿寶說:「我學到做所有事都需要有耐心,而且都不能輕言放棄;如果要做服務,一定要主動付出才可以。」另外一位也是高中2年級的凱凱(化名)則是發揮他的運動長才,陪著APCA育幼院的孩子打球與遊戲,他指出,出發前原本擔心語言隔閡造成互動的困難,但是他發現只要敞開心,就不會有無法溝通的困擾,「而且,我才發現,原來我也有幫助別人的能力。」

負責擔任這趟服務行程的團長、芥菜種會專員楊承諺表示,看見「花蓮少年之家」安置少年的學習和體驗,他們服務APCA的態度,是同行大人可效法的榜樣。他指出,服務隊不僅停留在APCA,更前往其他窮鄉僻壤的村莊提供牙齒診療的服務,並且指導村民如何做好口腔的衛生,其中看診的人數超過300人,98%有蛀牙問題。

APCA目前有多位院童的生活費是來自台灣的資助,是透過芥菜種會招募的認養人所提供。

APCA成立於1996年,2000年開始對外募款。楊承諺指出,國人每天只要省下一杯咖啡的花費,就可以幫助柬埔寨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有機會能夠完成夢想、脫離貧窮。認養資助APCA孩子,詳洽:02-25974868芥菜種會。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