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社140週年 藝術創作展傳神愛

【陳韋鑑台中報導】中部地區老教會大社教會慶祝設教140週年,除了舉辦感恩禮拜以外,還特別舉辦視覺藝術展覽,透過上帝恩賜給會友的各項才情,邀請社區朋友們進到教會觀賞。

8月7日晚間,台中中會大社教會舉辦慶祝設教140週年視覺藝術展,包括牧師在內共有15位年齡橫跨老、中、青三代的兄姊參展,總共展出80件作品,作品型式包括油畫、水彩、素描、攝影、雕塑、水墨及陶藝等。

更特別的是這些作品並不是教會開設的相關課程成果展,完全就是會友兄姊平時興趣所累積的各式作品。對此,大社教會陳怡伶牧師表示,自己喜歡畫畫,在探訪的過程中發現許多會友家中都有作品,「透過收集作品的過程,也看見兄姊在藝術創作上的另一面。」

「其實5月9日,設教140週年的感恩禮拜已經舉辦結束,當時還有介紹巴宰族的相關文化以及教會的歷史」,而本次慶祝140週年系列活動的畫展,則是展現上帝賜給大社教會的另一個恩典;陳怡伶表示,兄姊們能以上帝所賜與的藝術才華來表現上帝所創造的美,這就是恩典。

雖然不是美術相關科系出身,但是在神學院時也持續舉辦畫展的陳怡伶認為,教會過去比較多的藝術發展都是在音樂部分,其實美術方面也可以多開發。她過去的繪畫經驗就是試圖把聖經的神學放到藝術表現中,她說,「在這個強調多元的時代,以視覺藝術來談信仰是一個很好的刺激,可以幫助兄姊更深化信仰」,陳怡伶表示,未來也期待能透過這個方式與社區有更多的互動,成為社區宣教事工的一部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