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心1000點落澎湖 榕樹下小吃店好幸福

【陳怡萱澎湖報導】第1000個「幸福光點」照在澎湖白沙鄉!每週發行超過18萬份的《耕心》週刊,去年推出特製展示架,要號召全台1688個店家成為「幸福光點」。8月12日這天,台灣教會公報社由社長陳祐陞牧師領隊,邀請澎湖地區各教會兄姊來到第1000個幸福光點「榕樹下小吃店」舉行感恩禮拜,老闆娘劉配榮感動得頻頻拭淚,她感謝主內兄姊的關懷,讓她從未信到接觸福音,上帝成為她面對困境的力量。

《耕心》週刊自1996年發行以來,每週刊戴真人真事、勵志人心的信仰見證,廣大流通於全台及海外,每年發行量超過1000萬份。為鼓勵信徒廣傳福音,去年起公報社推出特製展示架,可用於陳列在店家、公共場所,目標希望號召全台1688個據點稱為「幸福光點」,而第1000點正好落在澎湖白沙鄉的「榕樹下小吃店」。

「榕樹下小吃店」老闆娘劉配榮目前是慕道友,全家僅靠她一人經營小吃店維生;她的母親患有糖尿病,先生眼疾開刀、行動不便,女兒為肢體障礙,全家生活困頓,幸得馬公地區教會兄姊的關心安慰而接觸福音,轉念進取,不畏環境艱難。她說,每當客人問她為什麼最近總是掛滿笑臉,因為擔心自己無法清楚說出信耶穌有多奇妙,就會順手拿起架上的《耕心》跟人分享。

這天在小吃店的感恩禮拜,近30位公報社同工與澎湖當地教會牧長兄姊將小吃店坐滿,一同吟唱〈雲上太陽〉和〈耶和華祝福滿滿〉兩首詩歌。陳祐陞短講時告訴眾人當確信「基督是我家之主」就能得到恩典滿滿。禮拜尾聲眾人為劉配榮全家祝福禱告,也祈求澎湖地區宣教事工順利推展、《耕心》週刊的見證能帶給台灣人更多幸福。

同日晚上,公報社同工邀請馬公教會、啟明教會、澎湖浸信會等兄姊分4隊到馬公市區發送《耕心》週刊。澎湖聯禱會主席為澎湖浸信會吳正一傳道,他親自帶領其中1隊到最熱鬧的中正路,「這裡觀光客最多,我們也最常到這裡發福音單張。」或許是在天寬海闊的澎湖心胸自然放得開,收到《耕心》的民眾普遍反應熱絡,不少人立刻就在馬路邊閱讀起來,不到1小時就把1000份《耕心》發光光。

《耕心》主編哀玉梅表示,配榮姊的故事使人感動,也讓公報社同工有機會來到澎湖關心離島宣教事工。公報客服部同工簡秀惠則透露「幸福光點」到第997點時,大家都很期待第1000點會落在哪裡,沒想到接下來連續收到4個申請展示架的地點都在澎湖,「所以這是上帝要我們去澎湖的旨意啦!」

這次活動受到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縣議員楊曜肯定與關心,他特別出席「榕樹下小吃部」感恩禮拜,《澎湖時報》亦派記者前往採訪報導。劉配榮的故事完整版已刊載在本週發行的《耕心》週刊(8月21日出刊,第781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