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才會長壽? 馬偕教你吃健康餐

【林宜瑩台北報導】您知道怎樣吃才能長壽嗎?馬偕紀念醫院營養課課長蔡淑玲表示,三餐正常、每餐熱量有所控制,均衡攝取五穀根莖、奶、蛋豆魚肉及油脂、水果、蔬菜類食物,加上適當的運動量及質、量優化的睡眠,還有正當的休閒活動藉以紓解心理壓力,以現今國人平均壽命超過70歲來看,越年輕時就如此保持者,想要長壽絕非難事。

馬偕紀念醫院與《健康兩點靈》季刊合作進行民調,並在8月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國人在運動量方面,有70%男性、60%女性有運動習慣,不過平均每人1週運動約2.4天,與衛生署建議每週應有3天的運動量相比,稍有不足,而且有近25%的人表示自己完全不運動。

在飲食習慣上,高達90%國人有吃早餐習慣,但也有16%的人有吃宵夜習慣,而外食的情況是,早、午餐有54%的人外食,晚餐外食的降到26%;在攝取各類食物調查時也發現,台灣國人吃紅肉的比例(約60%)明顯高於吃白肉的比例(約29%)。在睡眠上,國人平均每天睡眠時間約為6.7小時;在體重情況上,有57%國人體重在正常範圍,也有37%的人BMI指數過高,體重處於輕、中、重度肥胖。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