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記錄原鄉服務 長青辦展延續感動

【陳韋鑑採訪報導】長青團契學生展示在部落服務時拍攝的照片,並製成明信片義賣。5月8日至21日在新營市民學堂,6月13日至25日在東海大學芳華廳旁藝廊,由尤瑋聖、王晨靜、張正豪與塗凱雯4位今年畢業的大專生,舉辦「FILMPULAN」原鄉攝影關懷展,展出同時推出明信片套組義賣。本次攝影展使用底片相機拍攝原鄉小朋友,共展出40禎作品。

參展4人長期參與台中大專學生中心舉辦的教育營,尤瑋聖強調,「每個人至少都去過4次松林部落」,他自己更是4年內就去過7次。他們還挑選部分作品製作明信片義賣,尤瑋聖說,「我們信心不夠大,只做了100組,最後追加共賣了200組。」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後約5萬元,其中4萬元奉獻給賽德克區會布蘭教會(松林部落)兒童事工,其他奉獻給台中大專學生中心教育營。

而為什麼選擇用底片機來拍攝,尤瑋聖表示,「等待底片洗出來,會有種像是等待發考卷的期待感,而且效果也與數位相機不同,較有懷舊感。」其實辦展的4位同學都曾在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的攝影比賽中取得佳績。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