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將至 揪團買餅愛心助漁民

【陳怡萱整理報導】中秋節團圓、送禮,提醒您別忘記在海上漂流的海員漁民朋友。日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邀集各界人士發起「中秋大集結、讓愛更圓滿」愛心中秋禮盒活動,結合「呷百二」等知名餅舖以及台南麻豆老欉文旦農家共同合作,推出「圓滿愛心禮盒」,希望以團購來匯集大家的愛心,讓弱勢族群分享其他人過節的溫馨氣氛

記者會當天,高雄市社會局長張乃千、呷百二總經理許裕昌、長老教會總會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莊約翰牧師、強打廣告總經理許晉詮、保險經理人邱雪惠、前市議員趙天麟等愛心單位及企業人士,發起「中秋大集結、讓愛更圓滿」愛心中秋禮盒活動。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主任吳慧娟表示,海員漁民中心平時致力於海員漁民的權益爭取、遇險的援救,以及照顧受害海員漁民的家屬等事工,對象大都為社會中的弱勢者;其中,較棘手的是救援遭到他國扣留的台灣漁船。吳慧娟說,這方面的案件層出不窮,需要很長的時間、花非常多心力去處理;遺憾的是,由於服務對象特殊,加上並不為社會大眾熟知,往往在募款時很難清楚具體說明。

莊約翰指出,許多小孩因父親長年在外捕魚、或是遭到海盜綁架、長期扣押甚至海難死亡,無法擁有父愛,長期在外捕魚的父親更讓小孩成為「假性單親孩童」,全家人長期無法團圓;為讓這次的中秋節更有意義,他呼籲社會各界集結愛心,補滿社會的缺憾。

許裕昌則說,身為基督徒以回饋的心來回饋社會,深知漁民服務中心成立將近30年專為照顧海難、喋血、貧困的弱勢海員漁民及其家屬,為他們爭取應有的權益,讓他十分感動,而決定提供優質產品用於義賣,協助漁民中心募款。

這次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結合餅舖與農家推出中秋禮盒,希望能以團購、積少成多來匯集大家的愛心,與弱勢族群分享過節的溫馨氣氛。吳慧娟指出,景氣欠佳加上日本311強震的捐款排擠效應下,台灣許多社福單位募款下降,為關心弱勢及急需被關懷的家庭與兒童,漁民中心提供更多元的應景商品給各界選擇,只要民眾或企業願意加入,都可成為圓滿愛心禮盒的「愛心集結站」,專線電話:07-8227296。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