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甘訪環署 盼約束煙火天燈施放

▲台灣阿甘林明德(右3)拜會環保署長。(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逢過年、國慶、傳統宗教節日,都會施放大量煙火或天燈,意外造成森林大火、破壞環境生態。為此,台灣阿甘、台北中會新莊教會會友林明德10月3日前往環保署拜訪署長沈世宏,期望從立法上約束煙火、天燈施放,獲得沈世宏認同,雖然政府慶祝活動、民俗與傳統,可以直接立法限制,但沈世宏認為可以先著手研究納入法規管制,甚至不排除在大型活動開始前,先收取高額保證金來約束主辦單位,以確保活動後的場地整潔。

事實上,林明德從今年1月19日開始他人生第6度環台行腳活動,預計以900天完成,過去12年間,他已進行過5度的環台;林明德向沈世宏表示,當他環島撿拾垃圾時發現,很多海灘、河流出海口常堆積許多各樣垃圾,而道路兩旁的樹叢也常常藏污納垢,接著,他突發奇想向沈世宏建議,可否按照環境評比來做為地方統籌分配款的依據?

沈世宏大表贊同,並以美國政府是以各地方地下污水道的普及率,來給予地方交通建設經費補助為例來回應;可是他也立即語帶保留地說,若要這樣做,可能需要中央與地方、跨部會來協調。

最後,林明德也製作了2支大型竹夾贈送給環保署,盼望官方、民間能通力合作一起為台灣環保來努力。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