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差距大 飢餓44救貧困族

▲林永頌(左1)痛陳,國家社會是否文明,不只看科技、經濟發展,而是要看最底層的人民是否受到合理尊嚴的照顧。(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從10月16日至20日接連兩波、每次以44小時在立法院大門前絕食抗議,反貧困聯盟要以「飢餓44」來控訴馬英九政府放任銀行以高循環利息剝削卡債族,讓其身陷貧窮困境無法翻身,甚至還有一位羅姓卡債受害人當場落髮,要對不肖法官、吸血的銀行上下交相賊的作為,讓卡債族生活痛苦指數百分百,表達最痛心、最嚴厲的譴責。活動的召集人簡錫?要求,立法院在這會期應通過債務清償條例修正案(信用卡債務)、住宅法(房貸及學生租屋權益)及學貸四法(包括大學法、專科學校法、高級中學法及職業學校法),以解決貧困者的債務問題。

根據主計處公布數據顯示,台灣有150幾萬人入不敷出,每月薪水在2萬以下的有104萬人,3萬以下占48%的受薪階級。聲援反貧困聯盟與卡債受害者自救會的濟南教會長老、律師林永頌表示,這整個結構是往貧富差距更大的方向在走,政府機關還帶頭聘用派遣人力,用不合理的低薪、低保障來剝削人,有錢人的遺產稅從50%降到10%,而卡債族的循環利息連同違約金竟高達30至40%!他痛陳,國家社會是否文明,不只看科技、經濟發展,而是要看最底層的人民是否受到合理尊嚴的照顧。

「台灣受薪者佔GDP(國內生產總值)的44%,全世界平均在55%,而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更高達60至65%,台灣的比例相對偏低,原因是經濟成長的利益落入少數財團手中,分配不均的結果,造成低薪、貧困者越來越多。」簡錫?指出,這是金權勾結的政治體制造成的結果,如今美國華爾街前對金融業玩弄金錢遊戲的抗議潮,台灣政府卻往往為了救財團、打消銀行呆帳伸出援手、反其道而行以獎勵條例給財團免稅,可是對銀行壓迫的卡債族、財團剝削勞工種種作為,卻視若無睹。

為喚起馬政府的正視,反貧困聯盟以連續兩波、共88小時的絕食抗議,來表達貧困者最沉痛、最無奈的控訴。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