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堂蒙主恩召 好友願他永遠生日快樂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義光教會弟兄黃昭堂,11月17日一早前往和信醫院進行鼻竇囊腫手術,在恢復室時發生休克,後送台大醫院急救,於11點20分蒙主恩召,主因是主動脈剝離,享壽79歲。台獨聯盟開會後決定,12月3日(六)上午9點,在台北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行告別式與入殮火葬;同日下午2點半在大稻埕教會(北巿大同區延平里甘州街40號)舉行追思禮拜,並由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代理台獨聯盟主席。

當黃昭堂於17日送往台大急救時,好友羅福全、台獨聯盟秘書長王康厚及義光教會牧師鄭英兒、長老李勝雄等人便趕往台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於中午前往關心。

黃昭堂(Ng Yuzin Chiautong),號「有仁」,1932年9月21日出生於台南縣七股鄉。1960年2月與王育德等人於日本成立台灣青年社(台獨聯盟前身),被國民黨列為黑名單無法返台,直到34年後的1992年11月25日首度返台,並於1995年8月就任台獨聯盟主席。2004年總統大選期間,他擔任228百萬人牽手護台灣運動總指揮,同年12月5日,黃昭堂於義光教會受洗。

黃昭堂的多年好友李勝雄在11月21日義光教會的週報上,以「昭堂兄,永遠生日快樂!」為文紀念,對黃昭堂的準時、守承諾、節省自己、對他人慷慨、是非分明、寬宏大量、看輕財物、自甘損失、不居功、常歸功他人、幽默風趣、平易近人、對上帝敬虔、忠於信仰等特質,都有濃濃的懷念。(資料照片/李信仁)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