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返台投票 OTPC顧念台灣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了參與台灣總統與立委選舉,美國大紐約區海外台灣人筆會(OTPC)第8屆年會,1月7日特別選在天母農訓中心舉行,約有300多人與會。OTPC會長林興隆表示,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一直是OTPC所努力的信念,對這次選舉的看重,OTPC會員都是自費返台投票;他衷心盼望:「天佑台灣!」讓大家的努力有歡欣結果的一天。

OTPC第8屆年會中,由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擔任主持人,邀請台灣知名詩人李敏勇、知名廣播人吳錦發及前台灣駐瑞士代表王世榕,分別以「自由之路」、「阿發開講」及「台灣國家建國之路」為題專講,另外,也邀請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自美返台並落籍台灣的世界知名作家林保華、中國抗共旅澳學者袁紅冰、台灣影視明星江霞等人擔任開場嘉賓,長老教會總會議長石連城、總幹事張德謙也應邀出席。

黃昆輝致詞時說明,台灣、中國兩國間根本沒有「92共識」,結果總統馬英九一昧傾中,結合企業家以經促統、進一步又要簽和平協定來以政促統,還一直說謊有「92共識」,所以他不得已到法院提告,指控馬英九違反刑法104條外患罪,通謀使台灣成為中國的一省,他直言,台灣現在是走在漸漸統一的道路上,若不以選票改變局勢,台灣未來處境令人堪憂。

「中華民國是個虛假的國家,台灣才是真實國家的主體!」李敏勇說,這次總統或立委選舉,不是在延續中華民國的政權,而是要改變外來統治的極權專制,大家要一起努力形塑台灣新國家、新憲法、新社會與新文化,因為外來政權存在一天,台灣人民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自由,若要使台灣確實走上自由之路,全民就要負起一同治理的責任。

有客家與原住民血統的吳錦發說,國民黨就只會一招:通通抹黑成貪污者、貪腐者,從曾文惠攜美鈔登機事件、陳水扁貪腐、蔡英文宇昌案等皆是;「台灣人是被殖民的次民族!」吳錦發說,大家要拋棄腐朽漢族被統治的文化,效法原住民捍衛海洋、河流、土地、果樹一樣,做一個「真正自由的人」!

吳錦發也向在場海外台灣人說明「三隻小豬」事件,「『家』這個字,房屋下就是一隻豬!」可見豬對以農為主的家庭是很重要的,國民黨卻不了解深層意義,嘲諷「三隻小豬」,吳錦發說,就像OTPC海外台灣人這次自費回到台灣這個家一樣,盼望蔡英文順利當選,讓所有人都能快快樂樂的回家。

王世榕則認為,台灣可以跟中國當兄弟、做朋友,但絕對不能整個偏向中國,而世界的趨勢與和平秩序的演進,其實是有利於台灣走向獨立建國之路,只要先贏得總統選舉,繼續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重新建立台灣的國際形象,爭取國際友邦的相挺,他認為,「台灣國家建國之路」指日可待。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