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府前餐會 逾3000人捧場

&nbsp【邱國榮台北報導】選舉進入倒數時刻,各政黨使出渾身解數全力衝刺選票,其中,台灣團結聯盟舉辦台灣史上頭一遭在總統府前「辦桌」的餐會,凝聚本土團結氣勢。台聯於1月6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席開超過300桌,而欲進入會場的民眾需事前購買餐卷,憑票入場,票價是633元,藉以諷刺馬政府要讓台灣經濟再次起飛的633政見跳票。開宴的時間設計在6時33分,當時台北的氣候是雨大寒冷,但開宴時間未到,圍繞餐桌的座位已經全部坐滿,湧進民眾超過3000人。主辦單位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說:「風雨故人來,風雨生信心,台灣一定贏!」

前新聞局長謝志偉指出,支持民進黨與台聯過關,以及女性總統當選,則台灣與國際的歷史將會改變,中國與國際也會重新認識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上台高分貝抨擊馬英九總統633政見跳票,卻沒有兌現個人薪資減薪的承諾,結果不減反增;她說:「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主動將總統與副總統薪資減半,8年替國庫省下4100萬元。」而且,馬總統執政3年的負債總額,比扁執政8年的總額還要高出571億元,結果633跳票;由此可見,馬英九擔任總統的治國能力欠佳。

她有信心蔡英文會當選,但是不忘提出警訊,國民黨敗選後製造社會不安有前車之鑑,因此擔憂國民黨敗選後,會使出影響政權移交的變局,她呼籲本土社團即刻要準備好防範變局的因應對策。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