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新總統 建立共識與未來

【陳怡萱台南報導】以建立台灣成為民主、自由、法治、公義、真善美與信望愛國家為宗旨而成立的「台南市疼惜台灣促進會」,1月8日舉辦「台灣共識與未來」座談會暨募款餐會,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與第1任理事長高俊明牧師進行專題演講,台南中會議長宋信喜牧師及多位牧長到場支持,共同呼籲「支持小英成為台灣第一任女總統!」

疼惜台灣促進會1月8日舉辦會員大會,會中邀請賴清德、高俊明以「台灣共識與未來」為題分享對總統大選的看法。賴清德首先開火指責馬英九執政3年多來,政見都跳票、經濟大衰退,例如看好中國觀光客來台能振興台灣經濟、簽訂ECFA能誘使外資來台投資,「至今有任何效果嗎?」他指出馬英九在2008年選舉時在台南開出的20多張政見,沒有一張實現,包括新市、白河收費站到現在還沒廢除,「不只是沒能力,而且還非常驕傲。」

賴清德表示,馬英九積極營造「一個充滿希望的中國夢想」,讓企業界、商人對中國充滿期待,但這3年來經濟變化太快,中國內部勞工問題不斷,在中國的成本提高、台商稅金增加等因素,台商並沒有得到想像中的優勢。演講尾聲他補充說明,民進黨跟國民黨對中國的政策差別極大;民進黨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改變現狀要由2300萬人來決定,例如利用公投」,國民黨則認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的命運要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賴清德強調,民進黨主張的範圍是台澎金馬,但國民黨的範圍則是整個大中國,這是最大不同。

關於總統人選,高俊明直言「支持蔡英文」,他的理由為以下幾點:1.蔡英文雖然家境寬裕,但穿著打扮總是像高中生制服一樣樸素,而且聽她說話知道她不會「膨風」、不是政客、不會亂開支票,還顯露出教育家的內涵。2.蔡英文學歷好,年紀輕輕就得到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碩士及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博士。3.她經歷豐富,當過陸委會主委,訓練出足夠的談判能力,相信她當選後有實力跟中國代表談判,以維持台海和平。

高俊明更讚賞蔡英文的人格。她關心大學畢業生、失業者及弱勢團體,常設身處境為人民著想,證明她有愛心、夠謙卑。「耶穌說過,真正偉大的人就是要當眾人的奴僕來服務眾人!」高俊明認為蔡英文謙卑傾聽眾人的聲音,而所謂台灣共識就是眾人的意見,「我們不要被中國控管,不要變成中國三等國民、要當台灣的主人。我支持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任女總統!」

面對國民黨可能運用賄選等奧步,疼惜台灣促進會現任理事長黃德成牧師建議,如果有人上門要賄選,記得請他把錢裝在信封裡面,錢上面會有對方的指紋,然後拿去檢舉,最好再用手機拍照存證,這樣就可以得到50萬元。

台南中會議長宋信喜也表態支持蔡英文,他呼籲教會弟兄姊妹,不要做「近視的人」,這次若選錯,以後子孫要付出極大代價,「我們要清潔選舉,要愛台灣、尊重台灣主權,要選擇行公義、有愛心、重視人權的人來當總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