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界支持非核家園

【林宜瑩台北報導】「呼籲政府珍惜生命!消除恐懼與災厄!盡早實現非核家園!」在311反核大遊行前,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及伊斯蘭教宗教界代表,3月8日齊聚一堂召開「非核聲明」聯合記者會,強調核能不應是發電唯一選擇,更何況這是遺害數百代子孫的產物。

這場宗教界聯合記者會,包括佛教的釋昭慧法師、道教的李游坤道長、伊斯蘭教的馬超興道長、台北清真寺總幹事王夢龍,及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布興.大立、教社幹事黃哲彥牧師等人,以宗教界立場表達對非核家園的期待。

布興.大立說,1974年台電欺騙蘭嶼達悟族說要蓋一個罐頭公司,要在蘭嶼創造就業的機會,「以後吃罐頭就不用到台灣去買啦!」結果,當核廢料運到蘭嶼時,達悟族人狐疑:「台灣的罐頭怎麼那麼大?」後來才發覺被欺騙,被強迫接受核廢料的儲存,也才會說這些核廢是「惡靈」。最後,在各宗教界代表以各自宗教儀式的祈福聲中,結束這場記者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