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我健康長大 父母偕童反美牛

【林宜瑩台北報導】上千名身著黑衣黑褲的民眾在4月1日傍晚齊聚自由廣場前,全程靜默走到凱達格蘭大道,隊伍中亦有父母帶孩子參與,為台灣食物安全已死,以無聲來做最深沉的抗議。

由主婦聯盟、關懷生命協會等上百個民間社團發起的「401為食物安全而走大遊行」,約有上千名民眾參與。台中浸信會會友,也是主婦聯盟台中分會的義工張明純,與丈夫及2名年幼孩子一同走在隊伍中,她說:「食物安全是跨越政黨傾向、跨越宗教性別年齡的事,因為動物體內的瘦肉精,無法讓我的孩子健康長大,若我們對食物安全如此卑微的請求都無法獲得保障,我們還要這個無法保護人民的政府做什麼?」在隊伍最前方的台北藝術大學舞蹈表演研究所的3位學生,以各種肢體語言表達人民對含有瘦肉精美牛的恐懼與無助。負責這次遊行主持人、曾參與URM訓練的何宗勳,在出發前也帶領大家高唱改編的歌曲,控訴馬英九政府罔顧人民食物安全,對執政傲慢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我們有三項訴求,一是完全禁用瘦肉精,不准有條件開放,二是政府食物安全政策應該透明公開,三是政策制定應有公民參與機制。」當大家走到凱道前,只發出長達3分鐘如牛叫的「哞~」聲後,平和結束整場抗議活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