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對話 喚起生命尊重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更多人明白廢除死刑是對生命的尊重,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與國際特赦組織、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邀請日本的風間聰、法國的裴琳、台灣的解瑄,4月2至8日在台北、高雄舉辦「看見死亡的顏色」攝影展、「生命無盡、跨界對話」豎琴音樂會,期望透過影像、舞蹈、音樂等藝術呈現,讓人知道死刑的可怕與殘忍。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表示,過去廢死聯盟曾舉辦殺人影展,這次則是首度結合抒情音樂及舞蹈來呈現,而在2日的開幕式中,也有法國在台協會、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歐洲經貿辦事處等代表出席,因為在歐洲各國都非常重視廢除死刑這個議題,甚至英、法兩國的法官還組團來台,於3月底與台灣司法重要人士會面,以傳達歐盟各國如何推展死刑的廢除。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致辭時表示,廢除死刑這個議題在台灣很不討喜,一講到廢死就常會被罵,不過被人罵還好,「要是人家連罵都懶得罵,那就表示我們廢死推動得不夠努力。」對政府常把「依法行政」掛在嘴邊,林峰正則以士林王家被拆引發廣大民怒為例指出,要是政府在執行死刑時仍用「依法行政」為藉口,以致台灣民眾也感到憤怒時,就表示廢死的推動非常成功了。(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