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源事件42週年 受難者遺書終歸還

【林宜瑩台北報導】1970年泰源事件是台灣第一件獨立建國武裝起義,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在5月30日下午,於義光教會舉行「泰源烈士成仁42週年追思禮拜」。政府文化部派員將當年鄭金河與江炳興兩人寫給家人的遺書複印本歸還家屬;42年來,江炳興的妹妹江月瑋第一次看到哥哥寫給她的遺書內容,當場泣不成聲;因國民黨政權無情地扣留,讓她遲了42年才看到哥哥的遺書!

前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羅榮光以「疼無有比此個卡大的」證道時問大家:「台灣人何時才能出頭天?難道要讓我們子子孫孫活在共產專制不民主的政權下?」當大家在緬懷泰源烈士為台灣獨立壯烈犧牲時,他期許大家建立台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不是「要拚才會贏」,而是「拚到底才會贏」。

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近年致力替泰源事件5烈士立碑,卻屢屢遭到行政院及國防部刁難;國民黨政權認為,泰源事件是監獄暴動事件,不是台灣獨立武裝起義,不過該協會仍不放棄任何希望,積極尋求各種可能性。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