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人!我們都反核!

【林宜瑩台北報導】「馬總統,核二很危險,我們都是人,我們都反對!」核二廠一號機今年3月停機檢修時,發現有7根反應爐的錨定螺栓發生斷裂,更換螺栓居然要花費上億元!近日,更有工程師王偉民直指,其實共有36根錨定螺栓有問題!而總統馬英九在5月19日竟然公開表示:核能政策沒有人反對等語,反核團體5月29日站出來在總統府前召開記者會,大聲呼籲核二廠不應貿然重新啟動,否則引發核災將造成重大傷亡!

在濟南教會聚會的王偉民表示,螺栓斷裂肇因於金屬疲勞,而台電5月3日所提供核二廠一號機其他113根螺栓的超音波檢驗報告中,明顯是把檢測儀器的靈敏度從80%調低為21%,經他與台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教授吳政忠比對後,台電113根聲稱正常的螺栓中,至少還有29根有狀況。他現場拿出一張示意圖指出,這些有問題的螺栓分布呈現對稱的位置,也就是說120根螺栓中,約30%螺栓有問題,「這些損壞螺栓應全部換掉,否則就不該重新啟動!」

「台電終於承認113根螺栓中確實有些螺栓有裂痕,可是他們保證不會有問題,並說這些螺栓的裂痕是可以忽視的,你們相信台電的保證嗎?要是核二廠就這樣重新啟動,你們晚上睡得著嗎?」立委田秋堇表示,這些螺栓不該有裂痕的,為何會有裂痕?既然螺栓會有裂痕,難道,反應爐不會也有裂痕嗎?

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黃哲彥表示,今年3月他重返日本福島與當地居民交談時,可清楚感受當地人的恐懼與無奈。對馬總統無視反核團體的疾呼,他直言馬英九是個無感的總統,對人民的痛苦完全沒有感覺,讓人非常心痛!「一個國家領導者居然還沾沾自喜,說沒有人反對核能政策」,所以人民才會選在總統府前說:「我們是人,我們反核!」他盼望,馬總統聽到人民反核的聲音,不要躲在裡面離人民越來越遠!

在29日於總統府前的記者會後,有新北市金山鄉民及反核團體代表,前往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對馬總統日前說,核能政策沒有任何人反對等語,反核團體則拿出在網路上共有15000多人的簽名連署,並在凱道前排出「人」字狀,告訴馬總統:我們都是人,我們都反對核二廠重新啟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