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成殉難晚會 願台灣公義彰顯

【李信仁台北報導】陳文成博士殉難31週年紀念晚會,7月2日晚間在陳文成當年陳屍的台大舊研究生圖書館前舉行,參加者拿石頭堆砌,象徵為陳文成事件立碑,燭光排出「三十一」,記念31年前殉難、得年31歲的陳文成;並且呼籲台大校方正視陳文成事件真相調查並納入校史,去除威權心態,設立陳文成及白色恐怖受難師生的紀念碑。

這場名為「讓歷史留下足跡」的紀念晚會由台大研究生協會、台大學生會、陳文成基金會合辦,追思1981年7月2日受警總約談,隔日被發現陳屍於台大校園的陳文成,至今真相未明。

晚會中,多年來關心陳文成案的人權律師、義光教會長老李勝雄致詞說,依據法律的經驗法則判斷「陳文成絕對是被害死的」,警總刑求致死棄屍的可能性極高。李勝雄強調,雖然真相未明,但「人在做,天在看」,人人都有一死,死後要受上帝審判,正義必得勝,上帝必還給公道。

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則以德國近40年來的轉型正義為例強調,為過去的錯誤道歉並非弱者,真實的道歉能換來真正的和解,期盼台灣公義人權彰顯,落實轉型正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