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反賭]舉發違法 遊行盼逆轉

【林宜瑩台北報導】7月7日馬祖舉行博弈公投,反賭博合法化聯盟除在6月27日前往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偵組,舉發連江縣長楊綏生及美商懷德公司外,7月1日下午4點更與馬祖反賭連線一行40餘人,在馬祖南竿舉行首度的公民遊行,獲得當地居民極大的迴響,盼望在7月7日博弈公投中,爭取馬祖居民不會成為觀光賭場的犧牲品。

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到特偵組舉發連江縣長楊綏生及美商懷德公司,是因為他們涉嫌妨礙投票罪與詐欺未遂罪,因為在博弈公投前,懷德在馬祖就到處辦說明會,承諾要在馬祖設大學、建南北竿大橋、有5000個就業機會及設籍馬祖居民每年1萬8000元的回餽金、蓋4C國際機場&hellip&hellip,「一個參與博弈投標的美商這麼厲害的話,乾脆在馬祖成立政府算了。」

何宗勳又指出,懷德公司資本額才新台幣100萬,公司註冊地址根本沒有人上班,在其說明會上提供各種贈品,還由連江縣長楊綏生親自頒獎,他強烈質疑懷德是一間「空殼」公司,卻能說出許多連政府都做不到的承諾,因此認為楊綏生是被廠商矇騙、利用,違反了妨礙投票及詐欺未遂等罪嫌,才會向特偵組舉發,不能因期約賄選而讓馬祖博弈公投失去公正。

「7月7日反博弈,馬祖未來你決定&hellip&hellip」「反賭護馬祖」「空頭支票,馬祖被賣掉!」包括馬祖居民、青年、中小學生和公務員等40餘人,參加了7月1日下午4點舉行的「馬祖反賭人偶踩街遊行」,從南竿縣政府前出發,沿路高舉各種標語及高喊口號,有許多馬祖民眾鼓起勇氣為反賭遊行隊伍加油打氣,而這也是馬祖地方自治史上,第一次申請集遊法舉辦的公民遊行。

據了解,反賭聯盟包括何宗勳及4位年邁的媽媽、4位反賭青年一行共10人,在6月28日搭船前往馬祖後,便在南竿、北竿、東莒、西莒及東引等五島,積極拜訪市場、學校、廟宇、鄉公所及警察局等處,強力宣傳反賭的重要性,也解說為何設立賭場不是馬祖的唯一出路。

他們也在當地設立「反賭聯盟馬祖工作站」,並與當地反賭民眾組成「馬祖博弈公投觀選團」,期望用各種反賭行動在7月7日馬祖博弈公投時,能獲得3年前澎湖博弈公投一樣「逆轉勝」的結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