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聯合國先生、小姐 為國發聲

【邱國榮台北報導】為了迎接聯合國訂定每年8月12日為「國際青年日」,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青年團11日在台灣國家聯盟辦公室召開記者會,介紹將在今年9月與加入聯合國宣達團赴美的第6屆台灣聯合國小姐與先生;2位青年發表對日後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看法,並且說明協會即刻發動網路連署,訴求聯合國必須將台灣列入中國一省的編碼刪除,呼籲台灣人共同加入連署。同時也公布即將上線的英文連署網頁,供全球關心台灣加入聯合國議題。

第6屆台灣聯合國先生為中原大學法律研究所學生謝啟洋,他提出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個人看法,指出「中華民國」已是國際社會不承認存在的國家,繼續以該國號申請進入,無疑是緣木求魚,因此建議台派社團籌組台灣中央政府名義,向聯合國申請加入,或是以兩德兩韓模式提出加入聯合國,可以人民直接成立臨時政府,向聯合國申請入聯。

聯合國小姐莊慧瑜現正就讀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1年級,是台北中會中港教會青年,她由衷期盼在上帝的幫助下,國際社會終有一天能夠敞開心胸接受台灣,讓國人能夠坦坦蕩蕩、無所阻撓的在任何場合大聲呼喊:「我是台灣人!」她說,中國國民黨高壓思想教育,禁錮了台灣人的自我認同,因此「我是誰?」的國家定位問題,在台灣人的心中依舊莫衷一是,「我知道我是台灣人,但令人憂心的是,多少人還在中國人、台灣人、中華民族、華人等等名字的謎團中掙扎、打轉。」

莊慧瑜表示,台灣加入聯合國是她身為台灣人永遠的夢想,但是基於國際現實,也得承認這夢想是趟長遠且充滿艱辛的旅程,也正因為挑戰性極高,才更需要國人不遺餘力地參與,「我深信在人不能,在基督裡凡事都能。」期待台灣人將人看做不可能的美夢交託給上帝,讓上帝指引前方該走的路,引領國人朝加入聯合國的方向前進。

身為教會青年,她強調基督徒表態關心台灣前途的政治立場,是根基於信仰。她不諱言指出,一般教會界除了敬拜、認識慈愛的基督,往往以基督公義面向發聲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無形中被歸類在政治團體,這種刻板印象導致長老教會不容易向青年傳福音;倘若在教導上,慈愛與公義兼容並蓄,長老教會還是可以廣泛接觸到青年學生,經由潛移默化,她相信許多青年會因此改變不關心台灣前途的冷漠態度。

欲連署「聯合國必須將台灣列入中國一省的編碼刪除」者,請上網連結「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下載連署書資料。&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