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開心! 台中設據點關懷移勞生活信仰

▲中部泰籍移勞心靈的家,全新啟用。(攝影/林家鴻)

【特約記者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泰籍移勞宣教基地成立,10月23日中華基督教信義會台中泰語福音中心舉行新會堂啟用感恩禮拜,除了信義會會友,來自台北內壢、三重、樹林等地泰籍移勞教會及泰國教會兄姊也特別前來參與;長期支持泰籍移勞事工的彰化中會永福教會黃義全長老也代表彰中與會。

這天禮拜堂裡擠得水泄不通,各教會輪流以泰語、華語獻詩。台中福音中心泰籍傳道李成孝用流利中文表示,2004年嘉義基督教醫院的泰籍牧師艾應昌路經台中時,見街上許多泰籍移勞遊蕩,就受感動決定協助開拓,後來在德籍牧師夏義正(Scharrer, Immanuel)及教會協助下,終於拓成福音中心。信義會至今在全台有6處福音中心,各地區也成立小組,除像一般教會聚會,還教授泰籍兄姊中文,每年更舉辦多場針對移勞的大型佈道會。

台灣目前泰籍移勞人數超過6萬,在桃園內壢牧會的泰國長老會李光牧師在講道時,期勉泰籍移勞能勤於裝備信仰,帶更多同胞認識主。

黃義全長老表示,彰中在移勞宣教上與信義會合作,每週由萬豐教會派車到工廠接送泰籍移勞兄姊到教會來學中文、電腦和吉他,關懷他們,也與他們分享信仰,主日則開車載他們北上到台中福音中心聚會。在中心福音車的油錢上,彰中也每月補助5000塊。他盼望未來有更多長老教會投入泰籍移勞事工,目前已向鄰近的各中會提出邀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