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院生籌募設備費 慈善音樂會來送暖

【林宜瑩新北報導】今年經新北市市政府社會局評鑑為甲等的樂山療養院,經歷9月中旬從舊宿舍搬遷新大樓、10月接受評鑑,全院師生精疲力盡,且搬遷後亟需籌設相關設施,恰巧台北永樂扶輪社前來關心,在得知樂山窘況後,不但承諾要在12月25日晚上7點半,於新北市蘆洲功學社音樂廳舉辦「聖誕送暖到樂山」慈善音樂會,也捐出300張位在新北市金山的「舊金山總督溫泉」票券,以每張600元義賣價幫助樂山籌措經費。

這場為樂山舉辦的聖誕義賣音樂會中,有包括黃?儼、陳婉如等音樂家、誠毅打擊樂團及永樂合唱團,一起與樂山院生進行音樂表演。近日,樂山院生每天下午2點半就開始聚集加緊練習,就是希望能在25日當天有最好的演出。樂山還請了音樂治療師楊婷婷帶領院生練習手鼓鈴,只見每位院生都展開笑顏參與其中,相信演出時一定能讓觀眾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喜悅。

樂山院長姚雨靜表示,很多長老教會牧長兄姊與社會團體,都很關心樂山療養院,這次很感謝有扶輪社主動幫忙樂山籌辦聖誕音樂會,讓院生有公開表演的機會;姚雨靜坦言,樂山療養院的知名度並不高,所以很需要社會各界的關心與捐款,尤其是在新大樓落成啟用後,在設施設備的急迫需求上,真的需要大家來一起幫忙,雖然曾向新北市政府提案申請社福補助,但因政府年度經費已經用完,在無法得到公部門補助下,更讓樂山的營運倍加辛苦。

「為讓112位院生都有床睡,我們跟新莊的家具製造商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訂製了112張床,另外還需要棉被、枕頭及門禁管制、無障礙措施、監視系統、飲用水設備等等,都要向外界來籌款,不過很感謝上帝,已有許多教會與社會團體認捐,可是還是有許多的需要,實在要讓更多人知道。」姚雨靜說,這次樂山的聖誕音樂會,很期望能有教會、社會團體來索票,更盼望來認購溫泉票,以實際行動幫助樂山度過難關。

台北松山扶輪社也與國際扶輪社總會、韓國扶輪社一起跨國募款,集資近百萬幫助樂山療養院設立一間專業多感官教室,用專業的聲音影像設備,讓112位多重及重度智能障礙的院生,透過適度的感官刺激,改善其情緒障礙。

若有牧長兄姊想進一步了解及幫助樂山療養院,可透過索取聖誕音樂會入場券,或購買「舊金山總督溫泉」溫泉票,詳洽:02-26101643分機6106,黃任暘。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