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物資 讓街友過好年

【林宜瑩台北報導】就在寒冬中,當大家準備過年之際,有許多街友無家可歸,只能在台北車站周遭停車場或公園,捲曲著身軀躺在冰冷的地上,以單薄紙板或塑膠袋裹身禦寒;因為本身常會經過台北車站看到這些街友的阮詩(女永),決定在民眾返家過年團圓的前夕,透過人際關係和網路的方式號召大家捐錢出力,募得100份個人盥洗用具及免費餐券,並且能夠在過年前週末深夜送出,讓街友們感受到社會一點溫暖的關懷。

義光教會慕道友、從事藥品行銷的阮詩 (女永)說,當她將想為街友做點事的感動與人分享時,都獲得立即且熱烈的回應,因這幾年大家確實感受到物價的飛漲,在街上也看到許多人需要幫助,因此,才短短一週就募到物資,還有南海路的自助餐店提供的免費餐券。

在發送物資當晚,也有專業的理髮師、護士在場幫街友免費理頭髮、量血壓,現場還準備100多份熱呼呼的水煎包。而參與這次關懷街友發送物資的年輕人中,有浸信會、長老教會的會友,他們一邊送物資,一邊說「平安,上帝祝福你」「新年快樂、願你平安」。直到深夜2點多,物資送畢才結束活動。(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