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學校長會 氣氛熱烈

【林家鴻屏東報導】隨著科技發達,不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受到衝擊而疏離,教會也面臨挑戰,屏東中會教育部2月6日於南州教會舉行主日學校長會議,部長謝智偉牧師表示,由於網路便利,及各教會主日學紛紛轉型為兒童營的趨勢,工作量增加,無暇參與等因素影響,這個會議已停歇數年;這次中會以身作則,主動聯繫下,成功招聚所屬30多間教會主日學校長及同工,除了傳達年度事工計畫,更透過工作坊讓各教會主日學校長及同工充分交流,討論氣氛熱烈,輕鬆又不失嚴謹。

謝智偉說,教會間的緊密度已不如20、30年前熱絡,「主日學校長可能都不認識彼此,」他深知各教會從事社區宣教非常辛苦,「但我們不能都『宅』在自己教會忙自己的,」他鼓勵大家多互相聯繫。他也於會中宣布今年事工計畫,包括主日學兒童大會、主日學師資心靈更新營、教育訓練講座等,盼望各教會自這次會議起,透過一連串的計畫,恢復連結;雖然非一蹴可幾,「只要願意開始就是好事,如此才能幫助自己的教會和中會健康成長。」

「從事主日學工作,就要活潑有創意。」會議一開始,崁頂教會牧師劉主恩帶領與會者,用簡單活潑的詩歌和肢體動作,讚美上帝。各教會同工難得見面,在工作坊中分組暢談事工經驗及彼此面臨的疑難雜症,資深者提攜資淺者,最後眾人在民和教會林沐恩傳道主持下,票選出幾個最具共識性的問題,由大家集思廣益,共商因應對策。各教會的簽到名單及聯絡方式,將寄發給各教會,以供日後聯繫。(攝影/林家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