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教會 再現福音生機

【李信仁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北門嶼教會早期為服務烏腳病人而設立,2011年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與北門嶼教會合辦聖誕活動,最近外觀重新粉刷完成,煥然一新,同時開辦國、高中生課輔,讓北門嶼再現福音生機。

早年台南北門地區沒自來水,居民飲用含砷過量的地下水而罹患烏腳病,謝緯、王金河2位醫師及芥菜種會孫理蓮女士設免費診所服務烏腳病人,為了以信仰關顧居民和患者,1959年設北門嶼教會,會友大多是接受治療的患者,但因信徒過世和到外地發展,教會日漸凋零,禮拜人數銳減,傳道者很難留在當地牧養。

去年9月,擔任北門嶼教會小會議長蔡政道牧師,邀請退休牧師曾智生到北門嶼協助牧會,加上北成教會在人力和財務支持,雲嘉南風管處長張政源本身是基督徒,主動與教會接洽,提出將北門嶼教會、芥菜種免費診所外觀重新粉刷,為「烏腳病文化園區」帶來新面貌。

曾智生說,北門嶼附近廟宇林立,他以退休牧者的身分到此服事,最重要是靠祈禱的力量,他經常行走祈禱宣告「乩童、桌頭、和尚、廟公、拜偶像的人都能悔改信耶穌」。去年,雲嘉南風管處和教會合辦「白色聖誕節活動」,牧師信徒帶領聖誕遊行,寺廟主委也都跟著走,台南市長賴清德承諾,每年都要舉辦北門嶼聖誕活動。

另外,北門也樹立全國唯一用鹽堆成的聖誕樹,吸引眾多遊客到來,曾智生感謝許多牧長、教會與公部門的協助,讓居民、寺廟看到教會的影響力,讓上帝的名得高舉。

北門嶼教會平日打開大門,方便遊客進入參觀,曾智生還會發送《耕心》週刊給遊客,週六兒童主日學人數陸續增加,歡迎各教會前往舉行野外禮拜或文史之旅。最近教會開辦國、高中生免費課輔班,邀請優秀師資授課,每週六下午舉行,詳洽:06-7862138曾智生牧師。(攝影/李信仁)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