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培靈 青年更親近神

【林家鴻採訪報導】泰雅爾中會青年部1月31日到2月3日於謝緯營地,舉辦第4屆青年品格營「恢復上主眼中的我」,吸引不少青年利用假期前往,為信仰充電。青年部部長瑪亞‧鄔茂牧師說,青年的靈命造就不可忽視,有鑑於以往活動設計多屬競賽同樂性質,此次首度增加專講,有系統的培靈,「青年喜歡動,但更要學習靜,」盼幫助大家更認識自己和上帝,最重要的是與上帝有合宜關係,在生活中實踐聖經教導,「不隨波逐流。」

活動首日,由金洋教會青年主領敬拜,開會禮拜時,美國長老會宣教師馬約翰牧師以「吃這本書」為題,強調靈修讀經的重要,並接連2天為青年上培靈課程。教會更新協會張思聰牧師,則以6堂專講串連營會,帶領青年認識自己、了解人的墮落與神的救贖。每堂專講後,青年便分組思考和討論,加上早晚禱,靈性獲得滋養。另外,藉攀岩、攻城等大地遊戲,除了鍛鍊體能,也在交誼中學習合作。

為深化青年靈修經驗,大會另規劃一禱告室,以泰澤音樂形塑氣氛,輔以聖經學院出版的《與加爾文一起祈禱》,讓青年透過教材及禁食祈禱親近神。瑪亞‧鄔茂說,雖然營會風格轉變,喜愛熱鬧的青年恐受外教派特會吸引,但仍堅持以自然質樸方式,打出長老教會品牌,不流於表面、激情,重視內在靈命成長才能真正幫助青年。(相片提供/瑪亞‧鄔茂)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