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服事應裝備信仰

【陳韋鑑南投報導】「古典音樂與宗教音樂一樣,這是一般人的誤解。」草屯教會沈芬菲師母表示。為推動教會音樂,她舉辦教會音樂研習會,草屯教會是少數擁有管弦樂團的教會,為了更好的服事,兄姊認真參與課程。

3月25日在台中中會草屯教會,總會教會音樂委員會及草屯教會主辦「聖詩教唱研習會」,邀請台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陳琇玟老師分享,現場有中部地區6間教會近90多位兄姊參加。

與一般教會音樂不同的是,本次課程談到許多教會音樂在禮拜中的角色,以及同工在音樂服事上的預備,陳琇玟以聖經經節與實際例子相輔,讓參與的兄姊認識到音樂服事除了技術上的專業外,更要結合信仰上的裝備。

沈芬菲表示,草屯教會每年都會舉辦教會音樂訓練課程,「一直在找講員,但是以北部居多,中部的相關資源還是比較少。」過去陳琇玟也曾考慮在中部開課,但是怕學生人數不夠,沈芬菲說,「草屯教會願意負責聯繫中部地區眾教會,結合在地需求與資源,所以這次是試辦,未來會再討論課程設計。」

沈芬菲在第一次課程中與學員分享教會音樂理論時表示:「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要唱聖詩,聖歌隊也不知道自己在禮拜中的角色。」她也對於教會不重視聖樂人才培訓,加上越來越偏重敬拜讚美感到擔心。

「不是哪一種音樂的問題,也不是傳統或現代的問題,」談到教會音樂理論中的神學,沈芬菲說:「重點是服事前要有造就,要知道為什麼服事。」她強調,聖歌隊應該是一個團契,這種服事的訓練與古典音樂的訓練是很不一樣的,因此教會裡許多管絃樂的老師也都很願意來學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