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難週禮拜彰化教會日日舉行

【陳韋鑑彰化報導】受難週開始,許多教會與牧者提醒會友勿排喜慶活動,目前除了傳統的受難日禮拜以外,也有越來越多教會安排整週的節期活動,提醒信徒即便是身處繁忙生活中,也應以耶穌基督的受難、復活為中心。

彰化中會彰化教會就於受難週期間每天中午及晚上舉行記念耶穌受難聚會:4月2~7日每天中午12點舉行1小時的靜默禱告會;4月2~5日每天晚上7點半舉行聖餐禮拜,受難日當天晚上舉行受難日燭光禮拜。

連續6年以此安排受難週,彰化教會李智仁牧師表示,「藉此聚會讓耶穌的受難成為會友信仰的一部分,屬靈生命才會成長。」為此他設計不同的禮拜內容,包括週一是由會友主動到聖餐桌前跪著領聖餐,週二是牧師帶著小會員為每個會友剝餅,週三是以本土的番薯與小米酒彼此傳遞,週四則是牧師為每位參與者洗腳,而週五的燭光禮拜則是每個人將蠟燭放在講台旁,離去時吹熄代表同釘十架。

午間的靜默禱告會則是安排彈性時間,現場許多會友在上班休息時間,默默地來到禮拜堂,在每天的題目與聖經節提示下開始默想禱告。李智仁說:「這是希望會友以教會為中心生活,短短的5分鐘或10分鐘也好,從繁忙的工作中抽離來與神親近。」

同樣的,彰化中會花壇教會也是在4月2~5日每晚8點舉行「紀念耶穌受難祈禱會」,週五則是配合中會的受難日禮拜,花壇教會曹鈴姬牧師表示,「耶穌的受難今日還在發生,所以我們每天也為不同的族群禱告,並為來到教會的街友們禱告。」目前約有10餘位街友固定到花壇教會參加主日聚會。

受難週前,總會教社主委陳清發牧師也表示,「耶穌的作為是我們的典範,上帝愛苦難中的人,是與受苦、被欺壓的人站在一起的,」他坦承,最近士林王家都更拆遷案,「我們長老教會做得不夠積極,有時我們比較保守,在法律與事實中混亂,」但是他強調,「教會要站在弱勢這邊,要更積極關心苦難者。」陳清發也一再謙虛的表示,自己在這件事上不夠敏銳,同時提醒教會界似乎也需要更加積極,他說:「應該不是只有年輕人站在那裡,也要有教會,以及在地的中會教社部等,有在地的回應會比較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