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光教會感恩禮拜 流血之地存盼望

【李信仁台北報導】「耶穌與林家媽孫流下寶血,林家3條人命與耶穌同死同復活。」台南神學院榮譽教授教授鄭兒玉牧師,4月8日下午在義光教會設教30週年感恩禮拜上說,1982年復活節義光教會正式設立,因耶穌受難復活的能力,林家將流血之地分別為聖,建立教會。

當年為關懷林家和設立教會奔走,包括鄭兒玉、高俊明牧師與高李麗珍長老夫婦、七星中會三一教會退休牧師陳福住等,均參加這場禮拜,超過200人同聲高唱鄭兒玉填詞的詩歌〈上帝聖別林家地址〉。

高俊明以「真理的得勝」為題證道,他流淚回顧1980年2月28日情景,鄭兒玉牧師、田媽媽等許多關懷林家的人士,當年設法照顧林義雄妻方素敏、林奐均的生活,提出購置被外界視為「凶宅」的林家成為教會,國內外基督徒奉獻,1982年4月11日復活節正式設立義光教會,使流血絕望之地,成為宣揚福音和盼望的教會。

星中三一教會是義光教會設立時的母會,陳福住當時是三一教會牧師,他回憶當年常遭警總和情治人員關切,原本情治機關預測義光教會不久就會關門,但30年來教會持續成長,這是長老教會信仰告白「教會通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記號」的見證。曾任義光第3任牧師,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許承道,代表總會向義光教會道賀,他的衣服總是別上義光教會徽章,提醒自己效法義光教會設教精神,讓台灣看見上帝公義之光。

2005年義光教會與韓國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所屬新堂中央教會締結姊妹教會,該教會牧師鄭永泰等10位代表前來祝賀;鄭永泰說,義光教會與新堂中央教會有類似背景,新堂中央教會第2任牧師安吉善在韓戰時,為阻擋北韓破壞教會而殉道。

義光教會鄭英兒牧師代表與新堂中央教會互贈禮物,彼此祝福。此外,義光聖歌隊錄製30週年專題唱片,除了詩歌以外,也有許天賢、紀元德、許承道、鄭英兒等歷任牧師及林義雄的感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