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區青年 快閃吸睛獲肯定

【陳韋鑑台中報導】4月8日下午,台中中會青年部豐原區主辦「復活節快閃八福活動」,以時下的快閃活動將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帶到鬧區裡,吸引市民的注意。活動分別在豐原太平洋SOGO百貨公司、豐原火車站以及廟東夜市唱跳〈天國八福〉,最後在夜市進行獻詩與發《耕心》等福音單張活動。

快閃原指一群人相約在某地迅速進行特定動作後,又若無其事地離開,有唱歌、跳舞或是無厘頭行為等。負責籌畫本活動的台中中會豐原教會青年,同時也是青年部書記的林加依,她說:「復活節是個很特別的日子,若青少年走出教會傳福音會很棒,開會時便有人提出用現下流行的快閃,〈天國八福〉這首歌的時間與節奏也很適合。」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林加依一開始擔心大家不敢跳出來,不過實際參與後覺得很刺激也很有趣,有些本來彼此不認識的青年也藉此機會有更多互動。

現場牧者們也相當肯定,豐原教會陳明文牧師表示,「很支持年輕人的活動,我們不要把這當作奇怪的行為,每個時代都有其表現方式。」大雅教會張佳幸牧師也說:「過去長老教會常給人很傳統的感覺,但是走出教會是個起點,也期待成為中會內年輕人活躍的火種。」

青年部長卓聖育表示,今年青年部活動重點在沿海區與豐原區,主要是這兩區範圍大,人數也多,但離台中市區較遠,過去長期被忽略;「過去教會青少年較不敢嘗試類似活動,這次勇敢提出屬於自己的想法,值得肯定。」

而有兩位女兒參與本次活動的豐原教會會友周艾俐說:「快閃對家長來說是很新鮮的活動,我們當年TKC就是相當具有創新的精神,現在很高興看到有傳承。」她也認為,讓年輕人在玩樂中健康長大,看著他們快樂是很棒的事情,教會應該多給年輕人發揮的機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