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魔術 兒童福音撒種

【陳韋鑑台中報導】許多教會都有在學校進行品格教育課程,藉此與校方建立良好關係;如何將這些累積化為福音橋樑,則是各教會努力的方向。為讓孩子也能走進教會,台中中會篤行教會6月23日特別舉辦「彩虹魔術玩創意」活動,吸引許多社區小朋友參加。

「彩虹魔術玩創意」活動由教會提供魔術道具,讓社區的孩子盡情玩耍。參加者當中,有8成是來自社區的孩子,還有10多名家長熱情參與,其中不乏第一次進入教會的社區朋友。

「承接活動是種策略!」負責該活動的教會師母成如慧表示,教會3年多來一直在篤行國小推動品格教育,和校方建立良好關係,因此設計每年2次的承接活動,就可以把學生邀請到教會,同時也讓主日學同工能接觸社區的孩子,並為接下來的夏令營暖身宣傳。

成如慧進一步表示,教會的社區教室也是另外一種承接活動,藉此讓青少年團契等同工可以接觸教會在國小服事的學生,並讓學生及家長逐步認識教會,融入教會活動,同時讓夜光天使課輔班的小朋友參與當小組長,讓弱勢的孩子培養自信心。

黃暉懋牧師則從教會宣教的角度來看,雖然這些活動都需要教會投入經費,但會友都很支持,「教會老化得很嚴重,有孩子們的笑聲在教會中,兄姊們都很開心。」另一方面,雖然兒童福音事工一般被視為撒種的工作,但藉著這些事工可以讓社區更熟悉教會,自然而然就會有人來聚會。他說,這幾年教會人數的增長雖然跟兒童事工沒有直接關係,但對於帶來社區的認同,是大有影響的。(攝影/陳韋鑑)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