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講座 助己又能助人

【陳韋鑑採訪報導】在面對極端天候,除了小心預防,做好救災預備也很重要!有鑑於近日來連續暴雨和颱風引發的災害,彰化中會教社部特別於6月23日,在原斗教會舉辦「風災急難救助」講座,給予兄姊實際的教導,讓災難發生時,不致於手足無措,能助己又助人。

由彰中教社部主辦的「風災急難救助」研習,邀請世界展望會救災與重建事工處的雅砆‧鈸告督導前來分享,有將近50人參與。他從全球及台灣的災害類型開始介紹,並以展望會歷經921大地震及88水災的救災架構與兄姊分享;同時就平常及救災時期應注意的原則提出建議,也針對救援工作中救援者的自我調適給出許多極有經驗的建議與指標。

彰中教社部長蕭資明牧師表示,這是近幾年來教社部固定舉辦的研習。他指出,自88水災後,長老教會總會就與展望會和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救災,3單位的合作也延續下來;而中部地區不管是災難資訊傳遞、災害救助訓練等,都固定輪流舉辦研習與會議,從實作研習到經驗分享,「我們從來沒有停止過!」

雖然這2年沒有大型自然災害,但蕭資明提醒,災害預防是非常重要的,「教社部會持續關心,但兄姊也要了解相關訊息,才不會屆時求助無門。」(相片提供/彰中教社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