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麗麗 才藝品格兼具

【陳韋鑑採訪報導】繼去年陶笛班,今年2月彰化中會原斗教會每週六上午也開辦烏克麗麗班,對鄉村的孩子來說,教會的免費音樂班,是少數學習音樂的機會。7月1日下午,教會特別舉辦成果展及親子活動,現場有50多位家長及社區朋友參加,其中參與烏克麗麗演奏的小朋友有20多位。教會還設計大地遊戲及烤肉,讓大家歡聚一堂。

烏克麗麗是一種來自夏威夷的4弦琴,狀似吉他,近年來逐漸流行。帶領高年級班的周蕙玲老師表示,因為本身對烏克麗麗有興趣,決定和孩子們一起學習這項容易上手的樂器,經過4個月的課程,她發現小朋友都很有天份,值得栽培。而這次活動,除了讓孩子上台演奏練習膽量和培養信心之外,也希望藉由大地遊戲和烤肉的親子活動,來建立教會與社區家長和孩子間的良好互動。

周蕙玲說,在練習中孩子雖喊手痛,卻仍堅定繼續練習,讓她很感動。她認為,陪伴孩子建立良好品格,比學好任何才藝都重要,在未來的課程中,她期許自己更有耐心以從上帝來的智慧,來陪伴這群正在成長的孩子,也期許孩子們能懂得珍惜、謙卑學習,榮耀神。

原斗教會牧師梁珮瑜表示,教會舉辦音樂班,是因為附近沒有相關資源,有些父母無法接送孩子去較遠、有豐富資源的鄰近鄉鎮學習,有些則是經濟不佳,因此教會提供免費音樂課程,期待讓孩子們在接觸音樂和彼此互動中,塑造好的品格。(相片提供/原斗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