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普世交流 學做好國好民

回顧展望總會普世活動 青年面對台灣處境 珍惜彩虹孤島

▲透過與普世交流,青年更了解自己、了解台灣現況。(攝影/李信仁)

【李信仁新北報導】普世交流是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的重點之一,10月21至23日青年普世分享與我愛台灣宣教同工會在九份教會舉行。許多青年分享從普世交流體會台灣在國際的困境,提醒「信仰團體不能迴避政治與台灣實況」,期待青年普世交流結合「一領一‧新倍加」,成為台灣教會的祝福。

對於青年普世事工,總會青年幹事伊誕‧巴瓦瓦隆說,從普世交流中,青年更認識自我,但與其他國家交流,發現「中華民國」並不真實;教會青年面對真實、說出台灣,誠實看待和了解台灣與世界,這是台灣年輕人追尋「好國好民」的重要歷程。

回顧2011年,總會青年參與多項國內外普世交流,年初舉辦「2012年前最重要的3件事」活動介紹普世宣教;6、7月泰國教會青年、印度長老教會Mizoram大會詩班來台,此外,13國青年來台參加「我愛台灣宣教營」,配合「台灣青年國是會議」的主題「彩虹孤鳥」,體會多元美麗台灣。

除了國內接待,總會青年甄選代表出國參加會議和交流活動,包括:普世教協(WCC)5月在牙買加舉行的「國際普世和平會議」(International Ecumenical Peace Convocatio, IEPC),7月世界傳道會(CWM)在新加坡舉行青年領袖會議「我愛新加坡宣教營」,以及參加匈牙利歸正教會的全國青年大會,蘇格蘭教會青年大會。另外,跨界交流也是普世事工之一,6月底「宗教和平生活營」的跨宗教對話,7月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合辦「UN青年研習營」,使青年更認識台灣國際地位。

參與IEPC的成大地科所學生朱牧人分享心得說,在牙買加機場入關時,因中華民國護照被視為「無此國家」而被扣留1小時詢問,讓他覺得「這是個機會,讓外國人知道台灣在國際的情況,儘管有很多人不知道台灣,但台灣是不可取代的彩虹孤島。」

明年總會青年預定派出代表赴泰國、印度、紐西蘭、加拿大、日本等國交流,並邀請國外青年暑期來台參加「我愛台灣宣教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