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青年 獎不完

【特約記者林家鴻採訪報導】甫在今年2月二度拿下世界5大廣告獎之一,莫比斯廣告獎2獎(The Mobius Advertising Awards)的台灣長老教會青年杜崇道,也在10月獲Pentawards世界國際包裝銀獎及PRINT 2011年度全美紐約設計銀獎,而明年即將揭幕Graphis國際設計競賽,他也入圍其中。「這不僅是台灣之光,更是台灣長老教會青年之光!」台南中會已退休牧師杜英助談到他兒子杜崇道時高興表示,他在美國留學期間表現優異,不但曾代表學校參賽獲得殊榮、榮譽校友美名,畢業任職於知名設計公司Wallace Church期間,更年年得獎,屢屢在高手雲集的國際及全美設計大賽中脫穎而出。

杜崇道的創作擅長極簡風格,講究創意,不求花俏繁複技巧,在簡單的黑白中就能明確表現出作品主題。杜英助說,「我常鼓勵他(杜崇道)要多觀察上帝所創造的這個世界,到不同國家旅遊,」從當中汲取創作靈感,也常提醒他信仰與生活、工作連結很重要,是密不可分的。杜崇道曾於2009年回國期間,於台灣教會公報社藝文中心分享他是如何將聖經中「五餅二魚」和「感恩節火雞大餐」的概念融入他2008年獲獎的作品中,風趣幽默的口吻讓大家印象深刻。杜崇道短短6年工作時間,幾乎每年作品都獲國際大獎,是該公司創立30多年來獲獎最多的設計師,「他的成功來自於努力、保持專注以及勤於向師長同學請教。」是母校舊金山藝術大學每日新聞(Daily News)對他成功所下的注解。

杜英助還特別提及,兒子不僅將他的美術恩賜運用在美國公司,求學期間得獎作品曾獲舊金山市作為旅遊手冊內容,如今也開始回饋於故鄉台南,除參加市政府市徽市旗的設計徵選,最近也為高俊明牧師未來即將出版的新版自傳設計封面,因為杜英助正好負責整理高俊明的新書資料,於是引介兒子。對兒子的表現,他備感欣慰和驕傲。(相片提供/杜崇道)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