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全國聖體大會

【林宜瑩新北報導】在單國璽樞機主教、台北總主教洪山川、高雄總主教劉振忠的主持下,來自全台3000多名天主教徒,11月20日齊聚輔仁大學天美堂舉行「天主教全國聖體大會」,透過懺悔、告解、求主垂憐、領受聖體(聖餐),讓人重新反省自己與他人、與上主、與環境的關係。

林之鼎神父證道時提醒,領聖體不僅是一種祝福的儀式,更應該是每個人重新省思的時刻,自己是否真能把基督的愛落實在生活中,是否在領受餅跟杯前,問問自己:願意與耶穌基督一樣為他人犧牲奉獻嗎?他也以一位失業父親寧願站在路口拿著廣告看板數小時,滿足孩子吃一頓麥當勞的故事,反問:我們是否像無知的孩子不知父親犧牲的愛?

「請記得,當大家吃餅、喝杯時,是在領受耶穌基督犧牲的愛!」林之鼎說,領受聖體時,一定要先真心認罪悔改,要能珍惜耶穌基督流寶血,是為了洗淨我們人身上因無知所犯的罪,一定要預備心來領受,否則,當自己沒有與他人和好,與主真正合一,領聖體就沒有任何實質的意義。

在舉行領聖體禮前,也先進行「和好聖事」,就是所謂的「告解」,由信徒與神父中間隔著布幕,一對一將心中的苦毒、不饒恕或近來所犯的罪行,透過向神父述說後,並接受神父按手祝福祈禱。

領聖體禮由單國璽主持,在擘餅、舉杯,並由神父們先行領受後,才分送餅杯給其他教徒;而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的「降福狀」,則由教廷駐台灣代表陸思道蒙席宣讀;領完聖體後,信徒也隨即在大雨中,於輔仁大學校園裡舉行遊行。

全球天主教也將於2012年6月10日至17日,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第50屆國際聖體大會」,該活動源於19世紀下半期,由法國女平信徒艾蜜莉.塔密絲儀所發起,目的是讓天主教徒恢復起初對耶穌基督捨命救贖的感動。(攝影/林宜瑩)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