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新局 倫敦光鹽、Lumen合辦聖誕活動

【義工記者簡心怡英國報導】2008年起在鍾淑惠牧師帶領下,於倫敦Lumen教會聚會的倫敦光鹽團契,今年首度與Lumen教會在12月10日聯合舉辦聖誕活動。

1808年,在倫敦居住的高地人興建了Lumen教會;教會曾在2次大戰中遭到嚴重摧毀,1965年重建。這教會200年間經歷過4次教派融合,起初屬於蘇格蘭教會,如今屬聯合歸正教會。現今教會具有社區中心的功能,週間有咖啡館營業,夜間有藝文活動,如小型音樂會、詩人交誼、畫展。Lumen教會週日聚會人數不多,以年長者居多;2年多前開始開放讓光鹽團契在此聚會,這次並一同舉辦聖誕活動。

這次活動主題為「與東方博士尋找聖誕禮物」,以園遊會方式呈現,讓參與者從不同的攤位中反思何為「神的形像」、並且回顧2011及期許未來,有簡短的崇拜及交誼時間。

這次活動結合當地居民,讓台灣留學生更加深入當地文化,也令光鹽團契更加融入社區居民。對光鹽團契來說,所服事的對象,不再限於留學生,而是跨越語言、年齡、文化,為團契日後發展,開創更多可能。對教會而言,不但是空間利用的突破,更是會友年齡老化的Lumen教會的挑戰契機;如何讓歸正教會的良好根基傳承給年輕一代,並挑旺新興的火,將成為Lumen教會的重要課題。可以確定,光鹽團契與Lumen教會日後將有更多互動,一同成為多人的祝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