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大心 拯救陪伴病童

【林宜瑩台北報導】「這是以色列的醫生高舉雙手向上帝禱告的畫面!」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台南車路墘教會牧師卓健誠指著照片說,手術台上的小孩,是伊斯蘭教哈瑪斯民兵領袖的孫子,而醫生則是猶太人,就在動手術前半年,醫生的家人正好犧牲在哈瑪斯射出的火箭下,基於人性的軟弱,當醫生知道孩子身世背景後,實在不知該如何面對,只好高舉雙手向上帝禱告,最後還是開刀拯救了這孩子的性命。

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與以色列國立Wolfson醫院合作,在台灣推動「小手大心」計畫,招募自費志工前往以色列進行陪伴病童的服務,透過拯救孩童心臟(Save a Child&rsquos Heart,SACH),自1995年以來,已醫治超過2500位從嬰孩至18歲的青少年,其中,40%來自非洲,49%來自巴勒斯坦自治區、約旦、伊拉克及摩洛哥。&nbsp

為了讓更多人明白、參與這項陪伴計畫,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簡稱北醫)、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等單位,於北醫第3醫療大樓2樓合辦「小手大心攝影展」。正如卓健誠特別介紹的那張照片一樣,每幅照片背後都有一個感人的生命故事,歡迎大家前往參觀,展期至5月15日,詳洽:06-2661802。(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